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为什么会患上霉菌性阴道炎?与这3大因素有关!

2019-06-16 07:48:59      

由于女性生殖器官的特殊性,因此,女性的私处是非常脆弱和麻烦的,生活中稍微的不注意,就很有可能引起阴道疾病,霉菌性阴道炎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一般轻微的阴道炎自己多加注意就好了,但是如果阴道炎反复发作的话,就要寻找生活中的错误习惯,并及时改掉。

为什么会患上霉菌性阴道炎?与这3大因素有关!

1、经常熬夜

熬夜并不会直接导致霉菌性阴道炎,而是经常熬夜会使人的抵抗力、免疫力降低,女性阴道是有天然的抗菌能力的,但是当体质变得脆弱时,细菌和病毒就很容易进入阴道,这就引发了霉菌性阴道炎,因此,为了女性的身体健康,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做到早睡早起不熬夜。

2、清洗过度

我们都知道不注意卫生会导致阴道炎,其实过度清洗,太爱干净也会导致阴道炎,因为阴道的酸性环境可以防止细菌病毒的进入,而经常清洗的话就会破坏阴道天然的酸性环境,这反而有利于细菌病毒的进入,因此,建议两到三天清洗一次为最好,千万不要天天清洗。

3、消炎药的影响

消炎药属于抗生素类药物,生活中像是发烧、感冒等引起炎症的话,就经常会服用一些消炎药,如果经常服用抗生素类药物,就会影响导致霉菌性阴道炎,因此,建议大家在有必要时再服用抗生素,千万不要滥用抗生素。

霉菌性阴道炎应该是最常见的一种妇科炎症了,也是女性最困扰的一种妇科疾病,想要远离霉菌性阴道炎,就一定要做好相关的预防措施。

1、养成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首先,要早睡早起,规律作息,不要熬夜,其次,要注意私处卫生,内裤勤换洗,洗过的内裤一定要在太阳下晒干。

2、多吃一些养气的食物

对于女人来讲,气血是非常重要的,气虚血亏往往会使阴道的抗菌能力下降,会增加患上霉菌性阴道炎的几率。

温馨提示

霉菌性阴道炎不算很严重的疾病,一般及时咨询医生,尽早用药治疗,很快就是可以痊愈的,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千万不要觉得不好意思就不去治疗,因为阴道的酸性环境被破坏后,是不能自行恢复的,只有接受治疗才能恢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霉菌性阴道炎为什么会疼?霉菌性阴道炎用什么冲洗阴道?

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生殖系统疾病,会对患者造成多方面的影响,诱发一系列临床症状。在所有症状中,疼痛是较为常见的一种,多发生于病情……详细>>

孕妇霉菌性阴道炎的诱因是什么?孕妇霉菌性阴道炎要怎么治疗?

霉菌性阴道炎是由念珠菌引起的一种常见的外阴阴道炎症性疾病,常常发病于阴道免疫力下降时。发病时外阴瘙痒,时发时止,炎症严重时还会出现排尿痛……详细>>

孕妇更易患霉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的诱因你应了解

霉菌性阴道炎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有很多女性都知道霉菌性阴道炎在发生后会给身体带来极度瘙痒的症状,会让患者感觉到坐立不安,严重的……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会不会传染呢??霉菌性阴道炎要怎么预防?

当女性出现外阴瘙痒、并且白带呈现出豆腐渣模样时,那就要警惕霉菌性阴道炎的出现。霉菌性阴道炎是因为霉菌感染而出现的,它的出现给患者生活带来……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有哪些症状? 霉菌性阴道炎的预防措施

霉菌性阴道炎也是阴道炎的一种,是由于阴道被细菌感染后破坏了保护女性私处的天然屏障,致使细菌对阴道进行伤害,导致这一现象发生的原因是由于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