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卵巢癌检查哪些项目可以及早发现?卵巢癌有什么症状?

2019-06-19 07:23:33      

在近些年很多女性因为外界的一些不良因素而导致身体的卵巢受到伤害,女性身体的卵巢起着很重要的作用,能够帮助分泌雌激素,从而让女性的身体器官维持在正常水平。当身体的卵巢功能严重下降时会让身体的雌激素分泌下降,时间一久就容易导致病变。所以卵巢癌在近些年也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癌症,对于这种癌症女性你在日常是可以通过检查帮助预防,想要知道是否患上了卵巢癌可以检查以下这些项目。

哪些项目能够帮助及早发现卵巢癌?

一、细胞学检查

一般女性通过进行细胞学检查就能够知道自己是否患上卵巢癌,在进行检查的时候如果说显示的结果阳性率比较高,大多数是癌细胞增生导致,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

二、超声波检查

通过超声波检查能够了解卵巢的情况以及周围组织的一些情况,看卵巢是否存在肿瘤,以及能够帮助检查卵巢所处的位置以及形态。

三、腹腔镜检查

腹腔镜检查也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影像检查,它能够帮助检查女性内部的身体器官部位,如盆腔、卵巢,子宫部位等都能够通过腹腔镜来,很好的知道情况。所以想要知道自己是否出现卵巢癌,也可以通过腹腔镜检查。

另外女性在出现卵巢癌的时候身体会出现一些症状,所以在平时如果有出现以下这些症状的时候就要及时进行以上这些检查。

卵巢癌发生会出现哪些症状?

一、无缘无故的腹胀肚子变大

大多数女性如果出现腹胀或者肚子变大的时候并不会和卵巢癌联想在一起,他们大多数是会以为自己患上肠胃道疾病。但要警惕,如果自己是在短期内没有缘由发生持续性腹胀,并且肚子在持续增大的时候要警惕,有可能是出现卵巢癌。

二、月经出现异常

大多数卵巢癌患者在早期并没有明显的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会让卵巢组织被破坏,从而让卵巢功能逐渐下降。在这种情况下卵巢所分泌出来的激素也就会跟着下降,雌激素一旦减少会让女性出现月经过少或者闭经以及其他月经异常症状。

三、外阴出现水肿,排尿困难

卵巢癌一旦发生肿瘤,在身体内慢慢长大会压迫到盆腔静脉,从而导致身体的血液流通不畅而让外阴以及下肢出现水肿,如果肿瘤压迫到膀胱会导致尿液在排出的时候出现问困难。

在目前出现卵巢癌的原因有很多,多数是生活中的一些比较常见原因,所以女性对于卵巢不能轻视,在日常要如果没办法远离诱因,就要做到及早发现之间。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左约维曾接受采访表示,想要预防卵巢癌的发生就要做到早发现,女性要注意如果自己在月经刚来或者是绝经后发现有卵巢性肿物的时候就要警惕,可能是出现卵巢癌。同时还要注意如果发现卵巢内有存在实质性肿块时,直径大于6cm 时,就需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由于卵巢癌发病的原因有很多,只有做到早发现才能够减少晚期卵巢癌的出现几率,避免女性的性命受到威胁。

总而言之,卵巢癌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所以女性在日常一定要格外的重视,要定期做卵巢检查。同时在出现了异常症状的时候要警惕,及时就医及时查明原因能够让自己及时发现问题。

本文指导医生:
左约维
擅长疾病:
妇科肿瘤早期诊断、手术治疗、术后化疗及并发症的防治,并率先开展治疗女性尿失禁及盆底功能障碍的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