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女性切除子宫后会有哪些变化?这5种异常症状很常见

2019-06-19 09:58:57      

当女性患有子宫病变时,若通过药物无法治疗的话,必须使用手术切除的方式来切除病灶,防止发生恶变。因为子宫是孕育胎儿的场所,同时也掌控激素分泌,让子宫切除之后会发生很大的改变。

女性切除子宫后有哪些改变?

1、形体会发生改变

在切除子宫的时候也会切除固定子宫的一些韧带,让女性骨盆里面的器官以及骨骼出现异常的移动,变得越来越宽,影响了背部、臀部和骨骼的结构,当骨盆错位时会引起脊柱的压缩。另外脊柱受到压缩时,胸腔会不停的往下移,一直下移到臀部为止,所以切除子宫的女性腹部会额外突出。

2、更年期会提前

子宫动脉上的上行支主要是为卵巢提供血液,虽然把子宫切除之外仍然会保留卵巢组织,但是会结扎临近的血管,影响了卵巢正常的血液循环,降低了卵巢的功能,下降了血清中雌性激素的水平。因为身体一时无法适应此变化,所以会提前出现更年期的症状。

3、下降女性的性欲

大部分女性切除子宫后会出现性欲缺乏、感受不到性高潮以及性生活次数减少等性功能低下症状。子宫对于女性来说至关重要,当切除之后部分女性会变得更加自卑和抑郁。

4、大小便失禁

把子宫切除之后支撑骨盆底的功能势必会削弱。因为切除了骨盆神经,所以会丧失最基本的感觉,导致患者不能控制大便和小便,甚至出现慢性便秘。经过研究发现,切除子宫的女性患上心脏病以及骨质疏松的风险会高达三倍以上。

5、身体有明显的疼痛感

切除子宫之后大部分女性的神经路径会出现跟谁一辈子的剧烈疼痛感,疼痛感会从女性的腰部经过臀部,然后向膝盖后面往下慢慢的扩散,在走路或者坐着的时候有明显的疼痛感,也有一部分患者因为骨盆神经受到了损害,总是感觉阴道有灼热痛。

温馨提示

女性要重视疾病,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及时消除内心的压力。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来促进伤口的愈合。多培养兴趣爱好来转移注意力,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避免有太大心理负担,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不能乱吃不含雌性激素的药物和保健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切除子宫后的变化 女性切除子宫

女性切除子宫会怎么样?身体会发生这6大变化!

子宫是女性体内非常重要的器官,不仅要靠它繁衍子嗣,还是身体的正常转常也离不开子宫的参与。然而由于种种原因,不少女性的子宫都出现了病变,有……详细>>

女人切除子宫后身体会有哪些变化?

对于子宫内有病变的女性来说,她们只有及时去接受治疗,才能够降低疾病对自身的伤害程度。但是,有一些子宫类疾病是比较顽固的,它很难通过药物治……详细>>

女性切除子宫会影响性生活吗?切除子宫会有哪些影响?

在目前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不注意而导致一些子宫疾病发生,而有一些疾病在发生后需要切除子宫才能治愈,因此有些人就比较疑惑,女性的子宫是对……详细>>

切除子宫后女人会发生这些变化 女人该看看

女性切除子宫后会出现性欲低下的问题,并且还会出现阴道松弛的问题,大多数的女性会出现阴道干燥的问题,女性切除子宫后性生活的快感会消失,很多……详细>>

切除子宫后女性能过“夫妻生活”吗?要理性对待

子宫是孕育胎儿和产生月经的器官,也是女性独有的。随着年龄增长,进入青春期后子宫开始发育且具备生殖功能;进入绝经期后,卵巢衰退和功能丧失,……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