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来月经牙痛正常吗?经期可能会发生哪些地方的不适?

2019-06-20 07:58:39      

月经正常来临是每个女性身体健康的表现,女性如果月经正常就说明女性的子宫以及卵巢处于正常的状态,不过有一些女性在来月经来临的时候会出现一些身体不适感,这让她们特别奇怪,月经在来临期间身体出现这些不适感是正常的吗?其实女性在经期出现身体不适是正常的。

女性来月经牙痛正常吗?

一般来说,女性在月经期间牙疼是正常的,由于女性在经期的雌激素分泌会比较多,雌激素分泌较多就会让牙龈出现增生以及水肿等现象,就会导致痛觉神经被压迫。另外在月经期间由于子宫的血流量会比较多,会让身体的血管出现扩张,在这种情况下连接牙齿的血管也就会跟着出现扩张,就会发生牙齿疼痛,所以在月经期间出现牙齿疼痛是正常的。

女性在月经期间还会出现哪些地方不适?

一、出现腰部疼痛

大多数女性在月经来临期间会出现腰部疼痛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女性的盆腔处于充血状态,盆腔处于充血就容易腰部感觉到疲劳而出现酸痛。

二、乳房疼痛

在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雌激素分泌量会比较大,身体的气血也比较旺盛,在这种情况下会导致乳腺的经络被挤压而出现气血运行不畅的现象,也就会让女性出现乳房胀痛的现象。

三、头部疼痛

有一些女性在月经前后会出现明显疼痛的情况,但有一些女性感觉会头痛到想撞墙。而女性在月经期间容易出现头痛的原因大多数是跟身体内的孕酮分泌以及雌激素分泌有关系,在月经来临期间,女性身体内的的雌激素分泌量会增多,孕酮激素也会跟着失调,会让大脑的神经受到刺激而引起疼痛。

由此可见,女性在月经期间如果出现这些症状是正常的,不用过于担心,只要让自己多加休息就好,或者是通过一些按摩以及其他舒缓的方式来让自己放松。而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在月经期间出现这些症状想通过拔罐的方式来缓解症状,却不知道在月经期间是不能够进行拔罐的。广东省中医院针灸专科主任医师徐振华曾接受采访表示,由于女性在月经期间身体的状态会比较差,盆腔也会处于充血的状态,也就会出现各种不适感,在这种情况下通过拔罐是不能够帮助缓解的,因此在月经期间女性是不能够进行拔罐,要注意休息,做好保暖。

温馨提示,女性要知道在自己来月经的时候会出现一些相关症状,而这些不适只要在月经过后就会完全消失,所以女性不必过于担忧,只要在月经期间让自己多加休息,并且避免过度劳累就可以。

本文指导医生:
徐振华

徐振华

广东省中医院 针灸科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风病、面瘫、失眠症、颈椎病、腰椎病、膝骨关节病。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