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女性乳晕变大怎么回事?有什么办法可以缩小吗?

2019-06-19 01:05:32      

乳房是女性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而乳房上存在着乳晕,一般正常的乳晕代表女性的乳房正常,而当女性的乳晕有发生变化时就要特别注意,有可能是出现一些问题,女性要了解才能够帮助自己在平时正确观察。

女性乳晕变大怎么回事?

一、怀孕

女性在怀孕的时候身体内的雌性激素以及孕激素会大量分泌,而这些激素的分泌增加会导致乳房发生变化,也就会让乳晕变大。

二、性生活

有一些女性在性生活的影响下身体会分泌出比较多的雌性激素,而这些雌性激素会导致女性的乳晕出现变大的现象。

三、遗传因素

有一些女性身体存在着一定的遗传因素,而这些遗传因素让女性在乳房一开始发育的时候就会出现乳晕变大变黑的现象。

四、自然衰老

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黑色素会逐渐沉着,久而久之就会让黑色素出现在乳晕上而无法排出体外,就会出现乳晕变大的现象,所以很多上了年纪的女性很容易出现乳晕变大的现象,这种情况大多就是因为身体机能下降,黑色素沉着导致。

女性乳晕变大有办法缩小吗?

一、进行手术

如果一些女性是因为遗传因素导致的乳晕变大,在这种情况下只能在后期进行手术来帮助乳晕恢复正常。

二、利用美白产品

在市面上有一些美白产品能够帮助滋养乳房,还能够有效改善变黑的现象,特别是一些黑色素沉着以及激素增多而导致乳晕变大的女性,就可以使用这些美白产品来淡化表皮层的黑色素。

总而言之,另外女性如果是在妊娠期间出现的乳晕变大,就可以不用过于担心。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乳腺病中心副主任医师连臻强曾接受采访表示,在怀孕期间女性身体内的雌激素以及雌激素会升高,会导致女性的乳头以及乳晕发生变化,乳房色素会沉着,而且乳晕旁边的一些皮肤也会跟着凸出来,这种情况是属于正常的,只要在生产后身体的激素下降,就能够让乳晕恢复正常。女性在平时如果发现自己的乳晕颜色以及周围又发生变化时要警惕,要及时查明原因,只有查明原因才能让自己根据原因采取措施,避免一些问题疾病出现而自己不知道,让乳房出现更严重的疾病。

本文指导医生:
连臻强
擅长疾病:
乳腺癌;乳腺炎症疾病;乳腺良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