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女性要注意 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应警惕卵巢癌!

2019-06-23 07:26:24      

虽然卵巢癌多发于60岁及以上的女性,但所有女性都面临着患上这种疾病的风险,只有一部分女性在卵巢癌的早期阶段被诊断出来,了解卵巢癌的症状有助于疾病的尽早发现和诊断。

卵巢癌有哪些症状?

这是因为卵巢癌的许多症状也可能是不太严重的医学问题的迹象。但是,如果您每月超过12天发现任何这些症状,并且他们对您不熟悉,现在是时候访问您的妇科医生进行检查:

1、食欲的变化

一些患有卵巢癌的女性会注意到她们突然无法进食或很快就会吃饱,如果不是由于压力或其他已知的胃病问题而引起的食欲变化,需要马上去医院检查,这有可能是癌症的征兆。

2、腹胀或腹部疼痛

腹胀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但是如果腹部突然变大,也可能表明卵巢的健康出现问题。当然有时候即使患有卵巢癌,可能也不会有腹胀或腹部疼痛等症状。

3、尿频

患有卵巢癌的女性也可能会出现尿频的症状。由于膀胱和卵巢紧密相连,泌尿道可能会受到卵巢健康的影响。即使不是患有卵巢癌,尿频也可能是其他疾病的症状,需要引起注意。

4、月经周期出现变化

月经周期的变化可能与卵巢癌有关。如果突然出现严重的痛经状况或不规律的月经周期,这是卵巢癌的一个值得注意的症状。如果是绝经后还是有意外的经血出现,需要马上进行检查,也有可能是卵巢癌。

5、骨盆不适

骨盆和臀部周围的疼痛可能是卵巢癌的另一个征兆。如果有骨盆痉挛或者无法解释的便秘,也是卵巢健康状况恶化的一个标志。

6、身体缺乏能量

身体缺乏能量但是通过饮食无法补充也可能是癌症的征兆。如果已经尝试过服用维生素,获得更多的睡眠和其他办法而没有成功,那么也需要去医院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

早期发现是治疗卵巢癌的关键。越早确定,就可以越早开始治疗。如果长时间有这些症状存在,请尽快就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的信号 卵巢癌的征兆 卵巢癌

身体6大表现需要警惕卵巢癌 卵巢癌为何出现

卵巢癌已经成为女性健康的一大隐形杀手,它的发生率仅低于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由于卵巢深藏在盆腔内,即使长了肿瘤,也不易被人发觉,常规的妇科……详细>>

女性要注意,出现这4个症状要及时去医院做卵巢癌筛查!

卵巢癌属于常见的生殖系统恶性肿瘤之一,卵巢癌的病灶一般在盆腔深处。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症状,当出现临床症状时再去医院做检查已经是中晚期,所以……详细>>

身体上出现哪些症状需警惕卵巢癌

卵巢癌是一种常见的妇科肿瘤,对女性的杀伤力是很大的,女性要时刻的预防卵巢癌的发生,随时注意自己身体上的一些症状,下面就是专家介绍的身体哪……详细>>

这4类女性需要应警惕卵巢癌 教你预防卵巢癌的好方法!

卵巢癌顾名思义是发生在卵巢的恶性肿瘤,直接威胁到了女性的生命健康,尤其是对于高危人群来说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直接把癌细胞克扼杀在萌芽里,……详细>>

哪些人易患卵巢癌 身体出现这些信号要警惕

卵巢癌是一种严重的妇科疾病,它也属于恶性肿瘤,卵巢癌的出现不但会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及工作,而且还会对身体的健康及生命安全有严重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