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子宫切除很痛苦 做好营养调理才能尽快恢复健康

2019-06-30 07:55:13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朋的子宫出现了一些疾病到了非常严重的时候,可能需要将子宫切除来进行治疗,很多患有这个疾病的女性朋友最害怕的就是切除子宫之后自己的身体会失去了原有的色彩,其实子宫切除之后,只要在饮食上做好护理,身体也会尽快的恢复健康,而且通过子宫重建手术可以是自己重新的拥有之前的幸福,所需要做的就是尽快的先让身体恢复过来,那么今天就来给大家讲讲子宫切除后应该怎么补充营养?

有助于子宫切除后恢复的食物之一:含蛋白质高的食物

做完手术之后多吃这一类食物,手术所致的伤口,愈合恢复的速度,会变得比较快一些,同时使得身体的抵抗力变强。因此,女人做完子宫切除手术之后,在选择补品的时候,建议多选一些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常见的有猪瘦肉、鱼肉、禽蛋。

有助于子宫切除后恢复的食物之二:坚果类食物

干果类的食物中,富含的人体必需的营养素,比如说各种微量元素和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身体有了这些营养,才能获得能量,更快地恢复。所以说,女人们子宫切除后,应该适当的吃花生、瓜子、板栗等干果类的食物。

有助于子宫切除后恢复的食物之三:谷物粗粮

常吃粗粮有助为身体补充微量元素,同时还能补充粗纤维,吃了以后能够有不错的促排便效果,避免便秘出现,预防身体内积累大量的毒素。其中常见的粗粮类食物有玉米、豆子、糙米、燕麦等等,日常应该多吃一些。

有助于子宫切除后恢复的食物之四:萝卜排骨汤

在做完子宫切除的手术后应该吃一些促进排气汤水,因为这样的食物可以帮助通气,让身体更好地恢复,比如说萝卜排骨汤就是一种非常好的既有营养有能帮助排气而且口感香而不腻的食物,因为大萝卜对于帮助排出肠胃中多余的气是非常有效果的,不过在选取排骨的时候精选精肉排骨,不要太过肥腻,否则患者吃了会感觉消化不良。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切除子宫之后吃哪些食物是可以尽快让患者恢复元气的,只要身体恢复的好,其他的任何事情都是可迎刃而解的,另外还要注意不能受凉,也不能生气,只有心境平和才能让身体尽快恢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子宫切除术后要如何护理?做好这5点恢复得快!

子宫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但是子宫也会因为一些原因而出现问题,比如子宫肌瘤。大多数女性在患上子宫肌瘤之后都会选择子宫切除术治……详细>>

子宫切除手术后,注意做好这4大护理,身体恢复得快!

子宫切除手术对女性来说也是较为常见的手术。现在科技发达大多不会有太大的伤口,但是也不要因此就忽视子宫切除手术给人体的影响,在手术过后还是……详细>>

子宫切除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子宫切除手术后,初期需等肠胃排气后即可开始进食,在饮食上并没有什么禁忌,可以加强富含蛋白质的饮食如肉类、奶类等来帮助伤口及体力的复原。 ……详细>>

什么情况需要子宫切除?切除手术后做好这4大护理恢复得更快!

我们知道女性生育是离不开子宫的,由此可见子宫对于女性是相当重要的器官,但是子宫也是容易受到伤害的器官,由于多种因素影响而出现子宫疾病,比……详细>>

子宫切除后要怎样保养? 要注意哪些事项?

如果患上了子宫癌或者宫颈癌就是要采取子宫切除手术进行治疗,子宫切除手术是一种大型的手术,会对病人的身体造成严重的创伤,在手术后的康复治疗……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