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了解乳房疼痛原因 及早预防乳房疾病

2019-06-30 07:58:50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是女性身体中比较敏感也比较特殊的一个部位,乳房发育的丰满女性看起来身姿就显得优美,乳房发育的好,女性生完孩子乳汁就会比较充沛,可以说乳房的作用不管从美学的角度,还是从生育后代的角度来看都是非常大的,但是乳房也是女性身体众多器官当中最容易生病的一个,而乳房也比较容易受伤,所以女性经常会出现乳房疼痛的情况,但是这些情况如果稍不注意就很有可能会引发严重的疾病,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乳房疼痛的原因都有哪些?

引起乳房疼痛的原因之一:月经周期影响

这种类型的乳房疼痛称为周期性乳房疼痛,周期性乳房疼痛发生在月经的开始和结束之前,这是由荷尔蒙雌激素,黄体酮和催乳素引起的。不幸的是,究竟为什么胸部在经期变得如此敏感依然还有争论,但可能是乳房组织对激素过于敏感。为了缓解疼痛,服用止痛药,并穿上支撑性文胸。

引起乳房疼痛的原因之二:乳腺纤维囊性组织生长

纤维囊性乳房组织非常常见,由微观囊肿和瘢痕样纤维组织组成。人们认为激素会导致乳房疼痛,但确切的原理尚不清楚。纤维囊性乳房组织和乳房疼痛与摄入咖啡因有关,因此限制或避免咖啡因可以减少乳房疼痛。

引起乳房疼痛的原因之三:乳房有囊肿或者增生

囊肿是乳房组织中充满液体的囊,如果它们充满更多液体并扩大,它们会对周围的乳房组织造成压力,导致疼痛。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就会导致乳房疼痛,正常情况下医生可以排出体液囊肿,缓解疼痛。但是乳腺增生是乳腺小叶里面发生了纤维组织异常生长,组织情况必须手术治疗。

引起乳房疼痛的原因之四:乳腺癌

乳腺癌症也会引起乳房疼痛,而且疼痛的持续时间会越来越长,如果担心乳房疼痛可能意味着患有乳腺癌,那么也不用过于忧虑。乳房疼痛很少表明存在乳腺癌,只有不到百分之一乳房疼痛的女性患有乳腺癌。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到底有哪些情况是会引发乳房疼痛的,由于乳房在身体上的特殊性,所以一旦有乳房疼痛的情况发生就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因为乳房疾病的发病初期是治疗的最佳时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乳房疼痛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状?乳房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由于乳腺疾病会严重威胁女性朋友的身心健康,许多中年妇女一旦发生乳腺疼痛就会变得更加紧张。那么,是什么导致中年妇女的乳腺疼痛呢?乳房疼痛是……详细>>

乳房疼痛怎么回事 缓解乳房疼痛你该这样做

乳房疼痛可能是乳腺纤维瘤,也可能是乳腺炎或乳腺增生,女性乳房疼痛要警惕乳腺疾病,乳房疼痛可能是过度挤压造成的,女性不能穿太紧的内衣,尽量……详细>>

乳房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教你几招缓解疼痛

乳房疼痛有可能是乳腺囊肿,也可能是乳腺增生或乳腺炎造成的,乳房是女性重要部位,女性要关注乳房的健康,并且要定期到医院做乳房检查,如果出现……详细>>

乳房疼痛是乳腺癌吗?乳房疼痛是怎么引起的?

在近些年女性的乳房患上各种疾病的现象是越来越多,其中乳腺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乳房疾病,而乳腺癌在发生后对女性的性命有影响,所以很多女性都害……详细>>

乳房疼痛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少女进入青春期以后,最早出现的女性特征就是乳房发育,正常情况下少女在10岁左右乳晕扩大、乳房开始发育并隆起,乳头下出现硬结,这是由于卵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