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这三款汤魅力十足 月经前喝经血更顺畅

2019-06-20 14:57:54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女性来月经的时候,都感觉非常痛苦,经血迟迟不下来,导致痛经很难受,所以为了能够让经血更顺畅的流出,女性朋友想了不少的法子,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这三款汤魅力十足,月经前喝经血出得更顺畅。

一、藕节枣生汤

所需用料:半斤新鲜的藕节,100g的花生仁,10粒没有核的大枣,少许红糖。

烹饪方法:

1、将藕节清洗干净,并且将根须都择掉,之后用刀切成圆片备用。

2、之后将花生仁、大枣都洗好,放入砂锅中备用。

3、然后再将藕节片放入砂锅里,再倒入清水,直接用旺火烧开。

4、等到汤水烧开了以后,再用文火煮一两个小时,最后加入红糖,等其融化了就可以出锅了。

二、滋补鸡蛋汤

所需用料:2个土鸡蛋,23粒的枸杞子,8粒大枣,6粒龙眼(新鲜的或是干的都可以),少许红糖。

烹饪方法:

1、首先,将龙眼剥壳去除果肉,再放入洗好的砂锅中备用。

2、之后,将枸杞和大枣洗好,再一起放入砂锅里面(如果不想要吃的时候吐枣核的话,洗完大枣之后,记得将其切开挖掉果核)。

3、然后,往砂锅里面加入两三碗清水,等其煮沸之后将火调小一些,再将土鸡蛋打入锅中,用筷子搅拌几下后加盖煮一些。

4、 最后,等到材料熟了,加入少许的红糖就可以出锅食用了。

三、姜枣甜汤

所需用料:准备好各30g的干姜、大枣和红糖。

烹饪制法:

1、首先,将干姜洗好,之后去皮,放在粘板上用刀背拍两三下备用。

2、然后,将大枣洗好,之后徒手掰开或者用到切开,再取出果核,留下枣肉备用。

3、最后,将全部碎姜块和枣肉放入砂锅里,加入清水煮开,再放入红糖用小火煮上1个小时就可以出锅了。

这3款汤尤其适合女人们月经到来前食用,喝它有助暖身、活血化瘀,促进身体内气血的流动循环,有助经期排出经血,这样身体才会更加舒服,其实除了要喝这三款汤以外,在来月经的时候,女性朋友还要注意饮食上的一些禁忌,比如说在来月经的时候不要喝茶,去吃螃蟹,少吃盐度比较高的时候,这样才能够让月经来得更加顺畅,月经那几天也过得比较舒服,所以行动起来吧,赶紧学会煲汤吧。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饮食保健 经期保健 经期

月经期间可吃三款汤粥

例假期间吃什么?一般在月经期间,女性朋友都要戒口,注意饮食。如果吃了不该吃的东西不仅会造成身体不适还影响日后的身体健康。详细>>

总在月经前后感冒怎么办?

不少女性都有着这样的烦恼:在月经前后特别容易感冒,这是由于女性在经期激素水平产生变化,抵抗力下降,从中医的角度来说,月经期时,经血下行,……详细>>

警惕!月经前吃过咸食物引头痛易怒

女人经期有很多饮食禁忌,如果不注意饮食,有可能会引起月经不调、痛经、经量增多或减少等,以下为女性朋友列出了几种经期不宜吃的食物,希望大家……详细>>

为什么月经前后总会犯困?

很多女性,都有过这样的感受,每个月总有那么些天总感觉困,可是明明睡的时间很充足,怎么老犯困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月经期间或者月经前后感……详细>>

经期保健:月经前为啥乳房胀痛?

案例:我今年21岁,平时月经正常,经量不多,乳房发育也很好,但每次月经来前会感到乳房胀痛。请问这是为什么,有办法治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