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女性乳头红肿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4种原因

2019-06-23 07:42:44      

女性的乳房是非常重要的生殖器官,如果这个部位出现病变,那么轻则会影响到其性生活之时的质量,重则将会直接影响到女性的哺乳事宜。所以,当女性发现自己的乳房部位有异常之时,一定要及时去做病情确定,例如乳头红肿的女性。

乳头红肿是怎么回事?

1、感染

当女性的乳头部位有细菌或者病毒感染的症状之时,是会影响到乳头的色泽的,一般有如上感染状况的女性其乳头的颜色都会偏红,并且还会出现明显的刺痛感。对于因细菌感染而引发的乳头红肿女性患者来说,必须要做抗细菌治疗,否则会给女性的胸部带来更大的伤害。但是,在做治疗期间女性还需要注意,如果自己是处于哺乳期,那么最好不要继续喂母乳,以防将乳头上的细菌传染给婴儿。

2、性生活引发的

女性在过夫妻生活之时,体内的荷尔蒙含量会大大提升,进而就会引发乳头部位出现充血的状况,而在伴侣抚摸自己的乳头部位之时,这种症状最为明显。而对于这类乳头红肿的女性来说,是不用做任何的治疗与调整的,因为这是很正常的一种生理现象,所以女性不用太过担忧。

3、发炎

在女性乳头的周边分布着一圈汗毛,所以就可能会出现毛囊发炎的症状。而对于这类女性而言,在起初之时会出现乳头疼痛的症状,一旦这个时期的女性不及时去做医治,那么就可能引发毛囊部位出现红肿的情况,进而就会增大女性的不适感。其实,对于毛囊部位有炎症的女性来说,只要控制好自己乳头周边的卫生情况,并且积极的去配合医生做治疗,那么基本不会给自身带来太严重的伤害。

4、疾病因素引发的

其实,很多乳腺上的病症都会引发女性出现乳房红肿的状况,如乳腺炎、乳腺增生和乳腺部位血管堵塞等。而对于如上这类患者来说,能够彻底清除自身病症的方法就是做治疗,并且要听从医生的安排,不要私自用药。

总而言之,对于乳头红肿的女性来说,基本多为如上这四种因素诱发的,所以有此症状的女性最好先从如上这几个方面入手去做判别。如果是病理性因素导致的,女性患者就需要积极的去做诊治,不要拖到自身的病情较为严重之时才去做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乳头红肿的原因 乳头红肿 女性

女性乳头皲裂是怎么回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新生妈妈容易出现乳头皲裂的情况,主要是指乳头表面出现裂口并且伴有渗液渗血的症状,若是没有得到及时处理的话会造成溃疡,哺乳时疼痛难忍,乳头……详细>>

女性突然尿频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原因

尿频也就是排小便的次数突然增加,其原因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女性要仔细辨别,以免耽误病情,增加其治疗难度。详细>>

女性乳头痒是怎么回事?这3大诱因应了解

在日常生活中对于女性朋友的乳房保养是比较重要的,但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出现乳头比较瘙痒的情况,如果偶尔出现几次乳头瘙痒的情况,很有可能是由……详细>>

女人总感觉容易疲劳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原因!

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感觉到疲劳,长时间身体疲劳不仅影响工作效率,而且对身体健康带来不利。引起女性容易疲劳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激素发生改变、缺乏……详细>>

月经老是提前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4种原因!

虽然来了月经之后,女性会非常的麻烦,心也非常的烦躁,但是月经提前带给人的麻烦更多。如果不知道什么时候来月经,如果不慎穿着白色的衣服,尴尬……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