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女性乳房疼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4个因素导致!

2019-06-24 08:54:33      

很多女性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即乳房疼。对于有这种症状的女性来说,一定要及时找到症状的诱发因素,这样才能够确定是否为疾病因素诱发的,从而才能够制定出更加适合的缓解或者诊疗方案。而能够引发女性出现乳房疼的因素有很多,例如下面这几种。

乳房疼是怎么回事?

1、月经引发的

对于有乳房疼症状的女性来说,最好先去确定一下自己月经是否来潮了,因为很多女性在月经来潮之时都会出现乳房疼的症状。这是由于女性在来月经之时,体内的雌性激素会超过正常的含量,从而就会刺激到女性的胸部,进而就引发女性出现了乳房胀痛的症状。对于有此症状的女性来说,是不用做任何的治疗的,她们只需要做好月经期间的护理措施即可。

2、怀孕

对于怀孕的女性来说,也是会出现乳房疼的症状的,这是由于女性在怀孕之时,其体内的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含量会有所升高,进而就会刺激到女性的乳房部位,从而就会诱使乳房出现增大的情况,而当这种状况出现之时,女性基本都会出现乳房胀痛的症状。不过在怀孕的女性平稳的渡过哺乳期之后,胸部的这种胀痛感就会消失。

3、乳腺炎

对于患有乳腺炎疾病的女性来说,也会出现乳房疼的症状,尤其在触摸乳房之时这种症状最为明显。对于乳房疼的女性来说,一定要注意乳房部位的卫生状况,因为一旦此部位的清洁度过低,很可能会引发细菌感染的状况出现,从而就会加重女性乳房部位的病症。此外,乳腺炎患者还应该及时去做治疗,这样才能够降低自身的不适感。

4、乳腺癌

乳腺癌患者也会出现乳房疼的症状,并且还会附带着恶心和胸闷的症状。乳腺癌患者最好尽早的去医院接受治疗,这样才能够控制住癌细胞的扩散范围,从而患者才能够获得被治愈的机会。一般治疗乳腺癌的方法就是切除手术,术后的患者要做好对自身的护理措施。

总而言之,对于乳房疼的女性来说,如果想要确定是何种因素引发的,那么是可以通过如上这4条进行判别的。不管是何种因素引起的疼痛,女性都不要盲目的去服用止痛药,毕竟药物吃多了是会对人体造成损伤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乳房疼的原因 女性乳房疼 乳房疼

女性乳房疼是怎么回事 当心与这些疾病有关

生活中不少女性经常会遇到乳房胀痛的情况,乳房胀痛主要是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胸罩不合适造成的,女性注意不要穿太紧的内衣,下面我们来了解乳房……详细>>

女性乳房疼痛的原因是什么?可能是疾病因素

乳房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不仅是一个生殖器官,同时也哺乳下一代,生活中出现乳房疼痛是在所难免的,有的是生理性的问题,有的是疾病所导致……详细>>

女性乳房疼痛是怎么回事?要如何护理好乳房?

乳房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如果平时不注意保养的话,会引起乳房增生或者乳腺癌等,当乳房疼痛时一定要引起重视。详细>>

女性乳房疼痛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不要慌,有可能是正常现象!

乳房是男性和女性都有的器官。正常儿童和男性的乳房不明显,基本处于不发育的状态,腺体组织非常少。但女性在青春期后乳房会发育长大,里面的腺体……详细>>

女性乳房疼痛,有这6个原因!

乳房疼痛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但如果女性经常出现乳房疼痛的情况,那么就说明身体出现了一定健康隐患。建议这类女性要及时找出乳房疼痛的病因,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