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预防乳腺癌要从控制减肥做起 你知道吗

2019-06-24 09:44:30      家庭医生在线

要说危害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乳腺癌了,近几年来,乳腺癌这种病频发,给很多女性带来了诸多痛苦,幸运的通过手术治疗之后,病情得到控制和缓解,不幸的就此与世长辞,其实无论哪一种病,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都是可以得到控制的,乳腺癌也是一样,所以乳腺癌要以预防为主,治疗为辅,要更好的预防乳腺,一定要从控制减肥做起,那么该怎么预防乳腺癌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第一、控脂减肥

研究发现,癌细胞最初处于“起始”状态,只有当其受到“刺激”之后,才能迅速增殖而发病。高脂肪饮食是乳腺癌的促发“刺激”剂,长期大量摄取脂肪,可使机体产生大量类雌激素及前列腺素样物质,这类物质过量可刺激癌肿的增长。大量摄取脂肪,还可使机体发胖和免疫机能降低,就使癌症有了可乘之机。因此,控制脂肪的摄取,减轻肥胖,提高机体免疫机制和抗病能力,就能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乳癌的发生。

第二、避免饮酒

饮酒对于女性来说,其危害要比男性大得多,饮酒妇女患乳癌的危险性较很少饮酒者高,每日饮酒1杯或l杯以上者,乳癌危险性比很少饮酒者增高45%以上,这种危险性在绝经前妇女中最为显著。目前认为,酒精可刺激脑垂体前叶催乳素的分泌,而催乳素又与乳癌发生有关。因此,女性尤其是绝经前后的女性,应戒酒和少饮酒。

第三、少喝或者不喝咖啡

咖啡、可可、巧克力,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黄嘌呤,黄嘌呤可促使良性乳腺增生,而良性乳腺增生又与乳癌发生有关。女性特别是绝经前妇女,如果过多地摄取这类食物,随着黄嘌呤的大量摄入,乳癌发生的危险性就会大大地增加。因此,女性尤其是中年以上的女性,应少饮咖啡,少吃巧克力。

第四、多吃果菜

研究发现,粗粮、蔬菜、水果中,除含有大量具有防癌抗癌的植物纤维素、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外,还含有多种能阻止和减慢癌症发展各个阶段的生物活性物质,其中以大豆类、玉米、食用菌类、海藻类、大蒜、西红柿、橘类和浆果类水果等作用最为显著。因此,在日常膳食中适当地多吃些这类食物,不仅有益于健康,还有助于乳癌的预防。

要想更好的预防乳腺癌,以上的预防方法一定要做的,对于女性来说,乳腺癌是相当恐怖的,所以一定要克制自己的行为,积极的做好预防乳腺癌的工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预防方法 乳腺癌预防 乳腺癌

乳腺癌几个主因你知道吗 常饮绿茶预防乳腺癌

根据某网站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全球大约每1分钟就有一名女性死于乳腺癌,乳腺癌已成为威胁当代女性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下面我们看看乳腺癌……详细>>

睡好觉是预防乳腺癌的良方 7个好习惯能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也逐年上升。乳腺癌发生多于患者不良生活习惯有关,所以想要避免乳腺癌伤害就要从自身做起。乳腺癌……详细>>

肥胖与乳腺癌有关吗 4种食物对预防乳腺癌有利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近30年来,我国乳腺癌发病率呈上升趋势,现已成为女性发病率第一位的肿瘤。饮食营养因素与肿瘤的发生有直接……详细>>

减肥可以降低患乳腺癌风险? 预防乳腺癌应该怎样做?

乳腺癌现在已经成为对女性健康威胁最大的癌症,而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患上乳腺癌的女性却越来越多,这是因为女性不仅需要承担其家庭生活的责任,……详细>>

怎样预防乳腺癌呢? 从几件日常小事做起

乳腺癌是来自于乳腺周末导管小叶单位上皮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在过去的50年中呈缓慢上升的趋势,现在已跃居女性恶性肿瘤的第一位了。一般而言,……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