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孕期为什么会外阴瘙痒?应该怎么办?

2019-06-28 07:26:58      

大部分女性在怀孕期间万怀孕会出现持续性或者阵发性的瘙痒,瘙痒感一般集中在阴道内和大小阴唇,瘙痒感有可能会放射到肛门附近。若是用手抓挠的话可能会继发感染,从而带来不可逆的伤害。

为什么怀孕期间外阴会瘙痒?

女性怀孕之后生活方式会发生改变比如性生活减少、有恐惧心理、总是失眠等都会引起外阴瘙痒。另外怀孕后形成代谢速度加快,刺激了汗液分泌,当内裤处于潮湿状态下、总是穿质地比较硬的内裤或者化纤内裤等也会引起其瘙痒。另外患有滴虫性或者霉菌性阴道炎以及外阴湿疹时,瘙痒感加剧。除此之外,当出现妊娠期糖尿病时,尿糖会对外阴皮肤带来相应的刺激,从而并发霉菌性的外阴炎。当患有肝胆疾病或者其他疾病所导致的黄疸时,因为血液里面的胆红素明显升高,胆盐对皮肤带来刺激,最终引发瘙痒。

怀孕期间外阴瘙痒怎么办?

1、选择正规医院接受治疗

孕妇需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做检查,看看是否有滴虫或者霉菌,若不幸感染的话,应该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不能自行去药店购买止痒药物。若是因为肝胆疾病或者糖尿病所引起的,应该积极治疗原发疾病,不能用手直接去抓挠也不能摩擦,不然会加重症状。

2、注意个人卫生

怀孕期间分泌物会明显增多,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尽量采取淋浴的方式,每天坚持使用温水来清洗,从前往后擦拭,防止肛门周围的垃圾进入外阴。孕妇所使用的盆子毛巾要做到专人专用,毛巾及盆子应该使用热水烫洗并且放在太阳下暴晒。选择透气性比较好、纯棉的内裤,尽量不要穿紧身的裤子,内裤勤换勤洗。

3、调整好饮食

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避免吃海鲜以及油腻食物。在夏季多喝水,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这样能够促进排尿,帮助冲刷粘附在外阴的细菌。

温馨提示

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有充足睡眠避免熬夜,若是外阴瘙痒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必须在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以免影响胎儿发育,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过度紧张和焦虑,减少久坐的时间,病情允许的情况下适当的活动来加快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外阴瘙痒的应对措施 外阴瘙痒 孕期

孕期为何会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该如何应对

外阴瘙痒是外阴各种不同病变所引起的一种症状,严重的外阴瘙痒还会影响女性的生活,如果在孕期出现外阴瘙痒该如何应对呢?详细>>

孕期外阴瘙痒多半是白带刺激 孕期外阴瘙痒咋办

在女性怀孕期间,很多妇科类的疾病或者问题都是会因为其护理操作的不当而引发的,其中,以外阴瘙痒的出现率是最高的,可见,对于孕期女性来说,其……详细>>

汗水过多会致孕期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怎么治疗

在怀孕期间,大多数的孕妇身体上都会出现孕期外阴瘙痒的症状,此时,孕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对自己的外阴部和阴道口做好卫生清洁工作,否则很容易患上……详细>>

孕期孕妇外阴瘙痒正常吗? 准妈妈该怎么办

女性怀孕后,因为身体的抵抗能力较弱,很易受到各种致病菌的侵袭,感染上妇科疾病,孕妇外阴瘙痒就是孕妇最常见的现象。那么这样的情况正常吗?详细>>

孕期外阴瘙痒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处理呢?

女性在怀孕的时候由于自身的抵抗力下降,就容易受到疾病的侵入。在怀孕期间是很容易出现外阴瘙痒症状的,因为体内雌激素水平变化,而且分泌增多,……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