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外阴部长肉粒不能大意 可能与这几种疾病有关!

2019-06-30 07:01:32      

女性外阴部的皮肤非常脆弱,再加上长时间处于高温潮湿的环境中,容易受到细菌和病毒的侵袭,不能忽略生长在外阴部的任何物质,尤其是长了肉粒之后要引起警惕。

外阴部长肉粒怎么回事?

1、尖锐湿疣

尖锐湿疣属于常见的性病,在病情早期患者的外阴部会出现大小及形状不一、类似于针头大小的小肉粒,随着病情的发展,肉粒会变得越来越大而且数目增多,同时会伴有外阴部的疼痛和瘙痒,排尿变得困难以及尿血。尖锐湿疣的传染性很强,可以通过病原体的分泌物、坐便器或者日常生活用品传染。所以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内裤勤换勤洗,所用的毛巾以及浴盆要做到专人专用,内裤要单独清洗并且做好消毒工作。

2、外阴毛囊炎

外阴毛囊炎是因为受到了金黄色葡萄球菌所感染的一种炎症,主要是因为外阴部长时间受到白带、粪便和尿液的刺激,再加上在潮湿的环境中,从而导致毛囊炎。患者外阴皮肤周围发红肿胀而且疼痛,慢慢的会出现小肉粒样的脓疱。

3、囊肿

外阴囊肿初期患者阴部会出现小肉粒,一般常见会阴部和大阴唇,主要是发生在皮肤或者黏膜表皮深部的组织里面。囊肿生长的速度非常缓慢而且没有明显的症状,囊肿一般在一厘米左右,质地比较坚硬,会跟随着皮肤而发生移动。

4、皮脂腺囊肿

当患有皮脂腺囊肿时也会让患者会阴部出现小肉粒,这主要是因为皮脂腺排泄管受到了堵塞,从而让内容物膨胀所引起的。皮脂腺囊肿一般发生在皮脂腺比较丰富的部位比如胸背部、头皮和会阴部,肉粒有弹性,而且和皮肤发生粘连,表面光滑。若是没有做好护理的话,有可能会继发感染,导致局部红肿热痛。

5、扁平疣

扁平疣是因为受到了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一般发生在外阴部、脸部和手臂上,表面光滑,呈现圆形或者椭圆形,用手抓挠时会呈现线状排列,没有任何的症状。

温馨提示

女性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内裤勤换勤洗,性生活时尽量是带上避孕套,能防止性疾病传播。不能长时间久坐,保持会阴部的清洁和干燥,经常使用清水来清洗,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饮食上的清淡。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长肉粒的原因 外阴长肉粒 外阴

女性外阴长痘痘怎么回事 千万不能随便的使用药物

很多的女性都会遇到外阴长痘痘这种情况,而且大多数女性都会用手去挤或者选择使用药物的方式来达到一定质量的目的,接受了眼长痘痘,千万不能随便……详细>>

外阴长疣状物与长疙瘩可能是性病

女性朋友们要小心外阴如果长疣状物、长疙瘩可能是患上性病了,要及时的去医院治疗。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并简单 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部分女性因为外阴瘙痒而困扰,尤其是到了晚上会变得更加剧烈,影响了正常的睡眠,同时也导致夫妻之间感情不和。外阴瘙痒时应该及时去医院查明原因……详细>>

外阴瘙痒不一定是阴道炎 可能与这3大因素有关!

很多女性都遇到过外阴瘙痒的问题,这是一个难以启齿又尴尬的问题,可能心里会担心自己难道是得了阴道炎吗?但是又不好意思去医院检查,可能自己使……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并不简单 可能与这几种病有关!

女性最害怕的是月经失调,月经不调属于老生常谈的话题,主要包括痛经、月经提前或延后、月经期延长、月经量出现异常等,到底是什么紊乱了月经周期……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