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女性有性行为后容易得哪些妇科疾病?这4种要谨防

2019-06-30 07:49:08      

对于女性来说,在结婚之后有一项事情是需要经常去做的,就是过夫妻生活,因为它是调节夫妻感情的主要方式。而女性在有性生活之后,其阴道口的那道屏障就消失了,所以就会给一些病毒或者细菌提供良好的入侵机会,进而就容易引发一些妇科疾病的生成。

女性在有性行为后容易得哪些妇科疾病?

1、阴道炎

对于有性生活的女性来说,其患阴道炎的几率是很高的,这是由于女性在过性生活之时,很可能会出现卫生不佳的情况,进而就会引发阴道出现感染的状况,从而就导致了阴道炎的出现。其实,性行为期间的卫生是需要夫妻双方共同来维持的,也就是说丈夫的性器官卫生不良也会引发其妻子患阴道炎疾病。因此,婚后的夫妻二人在过性生活的前后一定要养成洗澡的习惯。

2、宫颈炎

宫颈炎也是婚后的女性频繁得的一种妇科疾病,这是由于女性的宫颈是和阴道紧紧相连的,所以在其阴道部位有炎症性病变之时,就可能会引发宫颈炎的出现,究其原因就是阴道部位的炎症出现了扩散的情况。因此,婚后的女性必须要保证私处的卫生优良,如定期更换内衣内裤、床单被罩等,当然她们也需要养成洗屁屁的好习惯。

3、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也是婚后的女性容易患的一种妇科疾病,对于阴道瘙痒的女性患者来说,一定要避免出现用手去抓挠瘙痒部位的行为,因为在其抓挠之时不但不能够减轻瘙痒的症状,还容易将手上的细菌带到自己的外阴部位,从而就可能会出现细菌感染的状况,进而就会加重自身的病情。

4、宫颈肥大

宫颈肥大也是很常见的一种慢性炎症,一般有性生活的女性多会有不同程度的宫颈肥大症状。虽然宫颈肥大疾病并不是太过严重的妇科疾病类型,但是患者依旧需要及时去做消炎治疗,以防炎症给宫颈部位造成过大的刺激,从而引发宫颈内膜增生等疾病的生成。

总而言之,对于有性行为的女性来说,其容易得的妇科疾病多为如上这四种,其中以炎症性疾病占得比重最大。而能够引发炎症性妇科疾病出现的因素多为细菌感染,所以婚后的女性一定要管理好个人的卫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已婚女性易得的妇科病 性行为 妇科疾病

这5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已婚女性要注意预防!

妇科疾病在生活中很常见很多女性容易受到此病困扰,而大多数是因为男女在性生活时女性没有做好卫生清洁导致。因此女性要格外注意以下这几种妇科疾……详细>>

女性容易患哪些妇科疾病? 要怎么预防呢?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都有患妇科疾病的经历,特别是一些已婚女性患妇科疾病的几率是相当大的。因为已婚女性会经历性生活和怀孕以及生育,这……详细>>

哪些妇科疾病可引起女性腹部疼痛?不能忽略这6种妇科病!

相信很多女性经历过腹部疼痛的情况,特别是月经期,小腹部坠痛的不行。一般上腹中部疼痛提示急性胰腺炎和十二指肠;右上腹部疼痛,说明患有胆结石……详细>>

女人穿露脐装容易得妇科疾病

妇科专家提醒,近期,随着天气不断变冷,很多女性朋友胡乱增减衣物,反而受到妇科炎症的侵袭,适时添衣是秋季养生保健的重要环节,但一些时髦女士……详细>>

哪些妇科疾病会引起女性腰痛?这6大妇科疾病在背后捣乱!

大部分女性经历过腰部疼痛折磨,特别是来月经前几天腰酸背痛,甚至直不起腰来。另外,腰际劳损、患有颈椎病以及骨质疏松等也会引起腰痛。除此之外……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