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正文

人流可能会带来这4种并发症 一定要小心

2019-07-12 07:57:14      

人流是通过人工流产的方式来提前终止妊娠,若选择小诊所或者医生资质不够,在流产的过程中会出现并发症,甚至会导致女性终生不育。

人流可能会带来这4种并发症,一定要小心

1、漏吸

女性做了B超检查确定是宫内妊娠,但没有把胚胎吸出来,这就是漏吸。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怀孕40天内、子宫畸形,胚胎囊太小或者医生操作不熟练。这类人群需要去医院再次做腹部b超检查,看看宫颈内有没有残留物质,所有残留物的话需要再次进行负压吸收。如果没有的话应该停止操作。手术后复查血液HCG,若是血液HCG不降反而升高的话需要复查B超能够及时发现宫外孕并且及时处理。

2、子宫穿孔

人流手术过程中最害怕的就是子宫穿孔,会增加子宫体上的面积,子宫多处受到损伤,同时会并发内脏损伤以及腹腔内出血。出现子宫穿孔时应该立即停止手术。若探针引起的简单穿孔应该及时使用抗感染治疗,观察2~3天后再进行刮宫手术。若是扩宫条和吸管引起的穿孔,应该住院观察一个星期并且做B超检查,看看子宫里面是否出现了吸入性的大网膜,盆腔脏器是否受到了损伤。

3、人工流产综合症

人工流产综合症是指做手术过程中,患者的迷走神经处于兴奋状态,出现血压下降,心跳速度过慢,脸色苍白,出汗不止,甚至出现昏厥或者休克。轻度患者应该立即停止手术,让患者平卧位进行吸氧休息,测量血压以及脉搏。严重的患者需要肌肉注射药物,以免危及生命。

4、大出血

在做吸宫手术时超过了200毫升,说明出血量多,是因为胚囊物质没有完全被吸出来,有一部分残留的物质影响了子宫收缩,对子宫带来了损伤或者凝血机制发生了障碍症所引起的。但有残留物质时应该及时清除,子宫收缩不良应该及时肌注缩宫素,必要时需要输血,术后要选择抗菌药物来预防感染。

温馨提示

在做人工流产手术过程中会带来很多的并发症,所以要引起警惕,掌握好避孕方式,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必须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不能因为贪图小便宜而选择小诊所,不然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造成的并发症 人流并发症 人流

人流可能会出现什么样的并发症

宫腔内部分妊娠组织物残留,术后出血超过10天,出血量过多或流血停止后又有多量流血时,应考虑吸宫不全的可能,B型超声检查有助于诊断,其发生……详细>>

人流的并发症

人流是现代社会中常见的一种现象,人流的并发症是不可忽视的,那么人流的并发症是什么呢?知道这个有利于早发现人流的并发症,下面就由专家来为大……详细>>

人流并发症及处理

若进行人工流产术者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则并发症的发生率是很低的,少数人可发生:子宫出血手术出血量多在30ml以下。若出血量多,则除给子宫收……详细>>

人流会导致这些并发症

人流后妇科病是指进行人工流产术者没有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没有合格的医疗设备或是流产者本身有相应的妇科炎症感染,抵抗力低下或是术后护理不好,……详细>>

女性做人流可能会出现什么样的并发症

近年来人工流产具有三大趋势:第一,未婚人流上升。随着生活和经济水平的改善,年轻一代对性的态度日趋开放,未婚人流明显上升。据统计,在199……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