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乳房胀痛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腺增生乳腺癌乳腺炎乳腺囊性增生病 乳房单纯囊肿

月经前乳房胀痛怎么办?送你4招轻松应对!

2019-07-06 07:40:35      

月经来临前泌乳素以及雌性激素分泌水平比较高,再加上孕激素分泌不足,会让中枢神经处于兴奋状态,大量的水钠滞留,从而引起乳房胀痛感,那如何来缓解此问题呢。

月经前乳房有胀痛感如何是好?

1、调节好情绪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乳房行走在肝经上,当精神压力过大、心情不舒畅、生闷气或者精神上的受到刺激时就会伤害肝脏,导致肝经郁滞以及肝气郁结,影响了肝经血液循环,从而导致乳房胀痛,此类人群要稳定好情绪,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每天抽出30分钟打着冥想或者练习瑜伽来释放内心压力,缓解乳房胀痛感。

2、热敷

把热水袋隔着衣服敷在胸部,防止烫伤局部皮肤。另外也可以使用粗盐来进行热敷,把粗盐放在锅里面使用小火炒熟,然后放在纱布袋里面敷在胸部,每隔一个小时更换一次,这样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

3、对胸部适当的按摩

把双手的手掌心从左右两边轻轻的来包裹住一侧乳房,双手收紧,把放在乳房根部的拇指从下往上拨乳房,左右反复10次左右。这样能够促进局部淋巴以及血液的循环。月经前7天左右开始按摩,能够辅助缓解乳房胀痛,但是疼痛难忍时不能按摩,不然会加剧疼痛感。

4、丹参穿山甲粥

80克穿山甲处理干净,15克丹参清洗干净,一起放在锅里面,大火煮20分钟之后再放入粳米煮熟,每天服用一次,能够辅助缓解乳房胀痛问题。期间不能吃一些高盐食物比如咸菜腊鱼腊肉。高盐饮食之后不能大量的喝水,不然会让盐分通过液体渗入到血液中,从而对血管带来压迫,导致水钠滞留,引起乳房的胀痛感。多吃一些富含B族维生素以及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食物,能调节前列腺E,抑制催乳素的生成。

温馨提示

若是通过以上几种方法还是不能缓解月经前乳房胀痛问题,并且持续性的疼痛,疼痛越来越严重,应该考虑是否患上了疾病,应该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避免有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避免吃含有雌性激素的食物,比如蜂王浆或者保健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前乳房胀痛的应对措施 乳房胀痛 月经

女人月经前乳房胀痛怎么办?

女人月经前乳房胀痛怎么办?在每次月经前乳房胀痛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呢?女性乳房胀痛分很多类型,有青春期乳房胀痛、经前乳房胀痛、孕期胀痛、……详细>>

月经前乳房胀痛怎么调理?

不少女性在月经前一星期左右,乳房就会胀痛,明显增大,之后会恢复,这个是正常现象吗?乳房胀痛有没办法缓解呢?带着这个问题,我们请教了广州市……详细>>

为什么月经前乳房胀痛?怎么缓解乳房胀痛

很多女性朋友经常把来月经称之为“来麻烦了”,这是因为大部分女性在经期都会感到非常不适。痛经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乳房也会感到非常的肿痛,难以……详细>>

来月经前出现乳房胀痛?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

月经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一个特殊时期,有不少女性在月经来临前几天,会感觉到乳房胀痛,尤其是在乳头。其实来月经前出现乳房胀痛也是有一定原因……详细>>

月经前为啥乳房胀痛?

半数以上的妇女,月经来潮前有乳房胀满、发硬、压痛;重者乳房受轻微震动或碰撞即可胀痛难受,原有的颗粒状或结节感更加明显。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造……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