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每次痛经很难受 教你3招来快速缓解!

2019-07-10 07:40:27      

对每一位女生来讲,在到达一定年龄之后都会有月经的到来,而且每个月都会持续上那么几天,让自己变得很是痛苦。一般情况下,身体健康的女生在来月经的时候都会表现得非常从容,虽然身体也存在着一定的不适感,但还能够忍受。但是某些女生可能就会显得非常痛苦了。其实掌握这三招,便可以缓解痛经症状。

为什么会痛经呢?

在女生来月经的时候,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发生一定的变化,而且月经时子宫内膜的前列腺素含量会有所升高,而它的含量升高,便会导致痛经的产生,因为它能够引起子宫平滑肌强烈收缩,而在这一过程当中,血管也会发生痉挛,使得子宫处于缺血、缺氧状态,进而出现痛经。当然一些精神以及情绪上的因素也会引起痛经。

怎样去缓解痛经?

1、注意保暖

在这一阶段,女生们的腹部是最为敏感的。无论在什么场合下,都要对这一部位进行适当的保护,而且如果有了痛经的症状时,一定要注意对腹部进行保暖。可以将热水袋或者是热水瓶放到腹部,而且在这个时候一定要避免受寒,因为在经期感冒会让女士感到非常痛苦。

2、饮食调节

对于很多女士们来讲,每当到了经期的时候,她们喝的最多的一个饮品就是红糖水了,这个时候来一碗热的红糖水对她们来讲也是有着很大的帮助,能够起到补血和缓解痛经症状的作用,同时我们在这个阶段当中也可以多喝一些热牛奶。在每晚睡之前喝一杯加了蜂蜜的热牛奶,能够缓解这一症状,同时也能让女士们在这一阶段当中得到比较好的睡眠,只有睡眠充足了才能让他们有更好的体质去承受痛经所带来的痛苦。

3、适当吃一些镇痛药

如果在这一阶段当中,女士疼痛的特别厉害,那么可以口服一些非处方药,比如对乙酰氨基酚、阿司匹林等,这些都能够缓解痛经症状,当然能够通过以上两种方法来进行缓解的,最好不要吃药,毕竟吃药所带来的副作用也很大。

温馨提示

女士们在平时一定要注重对自己的保护,即便是没有到经期也不能吃那些太过生冷的食物,这些都会对自己的子宫造成一定的伤害,而且要注重平时对腹部的保暖,这样便可以更好地去应对经期的到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痛经的方法 痛经的缓解 痛经

痛经很难受怎么办?教你5招来快速缓解!

对于月经,很多女性是又爱又恨,关于恨的方面恐怕痛经要负很大的责任。女性痛经起来是非常难受的,严重的甚至会痛到浑身冒冷汗,在床上打滚。并且……详细>>

痛经很难受?教你4个方法,能快速缓解疼痛!

对于许多女生来说,大姨妈到来的日子是非常难受的,一阵一阵的疼痛十分折磨人。痛经,不仅仅会影响到女性朋友们经期的工作和生活,还有可能诱发许……详细>>

经期痛经很难受?送你5个好方法来缓解痛经!

痛经是很多女性都会面临的问题,它的严重程度因人而异,但是无一例外会对女性的生活和工作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如果痛经非常严重,甚至连下床的动作……详细>>

痛经难受4招让你快速止痛

痛经是很多女性都会有的烦恼,平常能跑能跳能反手一个煤气罐的女汉子,有时候痛经来的时候也难受得直不起腰甚至只能在床上辗转呻吟。痛经很大程度……详细>>

痛经怎么快速解决? 缓解痛经的饮食

痛经怎么快速解决?这是很多女性都十分关心的问题。民间常用的方法有喝热水、喝药、贴暖宝宝都没用……可是,有的人却对这些缓解痛经的方法无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