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外孕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如何预防宫外孕

2019-07-10 07:36:14      

怀孕是一件很让人高兴的事情,而有一些女性在怀孕后没多久就发现自己是出现宫外孕,宫外孕的发生对女性来讲是非常危险的,严重会导致女性出现大出血而导致子宫丧失。而在近些年,由于生活环境以及饮食关系,让很多女性出现宫外孕的几率是越来越高,也让她们特别害怕。其实,女性在平时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预防宫外孕的发生,尤其是备孕的女性。

宫外孕发生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一、多次流产

有一些女性进行过人流或者引产,而这些对身体会造成很大的伤害,会导致子宫内膜变得比较薄,而且还容易导致输卵管损伤,就容易导致宫外孕的发生,特别是一些意外怀孕经常反复进行人流手术的女性更容易出现宫外孕。

二、患有各种妇科疾病

当女性的生殖器到患有一些炎症的时候,就容易导致女性出现宫外孕,长时间炎症没有得到正确的治疗会导致输卵管堵塞,让受精卵在子宫外面着床,也就会导致宫外孕的发生。

三、经常吸烟喝酒

吸烟喝酒在生活中并不只是在男性身上见到,大多数女性也存在着吸烟喝酒的习惯,而经常吸烟喝酒会导致女性的输卵管以及卵巢受到影响,特别是女性在成功受孕后,会让受精卵在输送的过程中出现问题,让受精卵不能成功在子宫内着床。

女性如何预防宫外孕的发生?

一、做好身体检查

女性如果想要备孕,在备孕前就要做好全身检查,如果发现身体患有一些妇科疾病,就需要将疾病治愈后再怀孕。做好身体检查能够防止一些隐藏的疾病,避免自己不知道导致在受孕后出现宫外孕。

二、做好避孕措施

如果是没有打算怀孕的女性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要做好避孕措施,才能够防止意外怀孕而需要人工流产,反复多次的人工流产会导致女性出现宫外孕的几率提高,所以在平时没有想要怀孕的女性要做好避孕措施。

三、戒烟戒酒

如果女性有吸烟喝酒的习惯,在备孕期间就要让自己戒烟戒酒,只有戒烟戒酒才能够防止酒精以及烟草伤害到自己的身体,降低宫外孕出现的几率。

另外女性朋友还要知道,如果自己已经出现过宫外孕,在再次怀孕的时候出现宫外孕的几率会比较高,所以在出现宫外孕后如果想要再次怀孕,就要采取措施来防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产科主任医师张建平曾接受采访表示,女性在出现过宫外孕后如果想要再次怀孕,就需要在术后做好一些防止生殖道感染的措施,因为炎症感染是导致输卵管变狭窄的罪魁祸首,它的出现会导致宫外孕出现的几率增加,另外女性在进行保守治疗后要让自己的输卵管变得通畅,在必要的时候要进行输卵管造影让输卵管通畅。

温馨提示,女性要注意对于宫外孕要特别的谨慎,尤其是已经出现过宫外孕的女性,出现过宫外孕的女性再次怀孕的时候出现宫外孕的几率会比较高,所以在日常要做好预防措施,同时还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检查,才能够降低再次怀孕出现宫外孕的几率,避免自己身体受伤害。

本文指导医生:
张建平
擅长疾病:
生殖免疫学和围产医学。致力于复发性流产、早产、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及FGR的研究和临床工作,达到国内领先...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