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为什么宫寒与肥胖有关?教你3招防止宫寒困扰!

2019-07-11 07:46:55      

每个女生都希望拥有苗条的身材,但是通过节食以及各种运动还是不能摆脱身体上的赘肉,此时应该警惕是否出现了宫寒,子宫是女性身体的根基,一旦出现宫寒不仅引起身体肥胖同时也紊乱月经。

肥胖和宫寒有关系吗?

子宫在正常的温度下能让全身气血运行变得更加通畅,月经周期和排卵正常,利于受精卵着床,为胎儿生长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当寒气入侵子宫时会让血气凝结,紊乱月经,导致小腹部大量的脂肪堆积,同时也会伴有失眠多梦、不排卵、月经量比较少以及全身无力的症状。此类人群如果想要减掉腹部赘肉,首要任务是温暖子宫,提高高能量的物质,防止寒邪入侵。

如何防止宫寒?

1、远离寒食

寒食不仅仅指从冰箱里刚拿出来的食物,同时也包括寒性的食物比如苦瓜西瓜梨或者绿豆等,尽量要少吃。平时可以多喝一些桂圆茶、阿胶茶或者红姜茶等来补充气血,花生核桃以及红枣也是不错的选择,能够为身体提供能量,但要控制量,以免出现体热。

2、适当的锻炼身体

大部分宫寒的人群比较安静而且沉稳,稍微运动感觉到全身疲劳,此类人群必须要通过运动的方式来改善寒性体质,可以通过快步走、散步以及慢跑的方式来锻炼。尽量是在鹅卵石路上行走,能有效的刺激脚底穴位以及经络,从而达到了调整气血以及疏通经脉的功效,同时促进了血液循环速度。

3、对相关的穴位进行艾灸

宫寒的人群要选择正规的中医馆对关元穴,足三里穴,中脘穴以及神阙穴等穴位进行艾灸。每个穴位尽量轮流着来施炙,至少艾灸20分钟左右。对于宫寒严重的人群可以隔姜来灸效果更好。另外在中医的指导下选择具有补气养血以及温经活血功能的中药来调理。

温馨提示

在炎热的夏季尽量不要贪凉,月经期间避免盆浴,也不能冲冷水澡。一般宫寒体质的人群月经血液发黑、白带发白而且带有明显的腥臭味道,同时伴有痛经、月经期延长、四肢发冷以及腰酸疼痛。坚持喝热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减少久坐的时间,多运动,减少熬夜的次数,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以及积极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止宫寒的方法 肥胖 宫寒

夏日炎炎子宫也容易受寒?教你3招防止宫寒!

女性的子宫在身体当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一旦子宫有问题,不仅其他生殖器会受影响,就连生育能力也会跟着下降。而在众多的诱因当中寒冷是导致子宫……详细>>

女性宫寒会导致这些疾病 教你3招调理宫寒

宫寒会诱发多种问题,宫寒会让女人患上各种妇科疾病,女性要及时调理宫寒问题,宫寒不仅会引起手脚冰凉,还会增加疾病的发病几率,宫寒会引发哪些……详细>>

女性宫寒了怎么办? 5种暖宫食物帮你去除宫寒困扰

宫寒的危害性是很大的,那么你知道宫寒对女性的危害到底有哪些吗?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宫寒对女性的几个危害吧。详细>>

宫寒别怕! 专家教你三个妙招轻松防宫寒

宫寒会给女性造成非常大的痛苦,生活中女性要做好宫寒的防治工作,注意腰腹部的保暖工作,最好少吃寒凉的食物,女性要选择温热性的食物,尤其要做……详细>>

女人宫寒容易诱发这3种妇科病,教你4招改善宫寒!

冬天手脚冰冷、月经不调、痛经应该是很多女孩子都有的现象,从中医的角度来说,这些问题可能是宫寒引起的。宫寒其实很难察觉,但宫寒的现象却很普……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