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注意女性5种恶习易引起妇科炎症 一定要改掉!

2019-07-14 07:54:34      

妇科炎症简直是女性挥之不去的阴影,病情反反复复发作,增加了治疗难度。妇科炎症主要是不良的生活习惯所引起的,从而让阴道中的正常菌群出现失调。

注意,女性5种恶习易引起妇科炎症,一定要改掉!

恶习一、不节制的使用阴道清洗液

因为受到了广告影响,部分女性会选择阴道清洗液来清洗外阴处,偶尔一次使用没有问题,但是长时间大量使用的话,会破坏阴道环境的酸碱平衡,从而扰乱了进行平衡,最终诱发各种炎症。每天坚持使用清水来清洗私处即可,切不可灌洗阴道部位。

恶习二、大量吃甜食

一提到甜食人们会不由自主的流口水,但不节制的吃会增多身体中的糖分,从而产生大量的酸性物质,改变了阴道里面弱酸环境,从而让霉菌过度的滋生以及繁殖。所以女性要控制甜食的摄入,每天吃甜食不能超过10克。

恶习三、长时间不运动

现在人们工作压力比较大,长时间的忙碌工作来拼业绩,甚至一坐就是一整天,这样会降低免疫系统,降低了抵抗细菌和病毒的能力,从而让阴道中的细菌或者病毒趁虚而入,诱发阴道炎症。女性尽量减少久坐的时间,多运动来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

恶习四、乱使用香皂或者沐浴露

在夏季人们洗澡的时候都会选择碱性香皂或者沐浴露,清洗身体能够达到保湿以及清洁的功效,但是如果使用香皂或者沐浴液来清洗次数的话,容易导致阴道的干燥,从而破坏了阴道菌群平衡。只需要使用清水来清洗即可,不要乱使用其他的产品。

恶习五、穿紧身衣服或者使用护垫

女性长时间久坐总是穿紧身的裤子或者内裤、不节制的使用护垫等都会让私处一直处于潮湿以及高温的环境中,再加上私处空气流通性比较差而且散热难,特别适合于细菌和梅毒的生长,最终紊乱了阴道菌群。女性应该选择宽松透气性比较好的裤子,减少使用护垫的次数。

温馨提示

女性尽量戒除以上恶习,另外要做好避孕措施,若没有生育需求的话尽量选择安全套,女性要定期去医院做一次妇科检查。做好生活中的护理,月经期间避免同房,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妇科炎症很麻烦 这5点常识一定要牢记!

说起妇科炎症,那是小隐私,很多女性朋友都难以启齿。妇科炎症很麻烦,有红肿、瘙痒、尿痛尿频、阴道分泌物增多等现象。妇科炎症虽是常见病,轻者……详细>>

这4件妇科炎症很常见 女性一定要谨防!

大部分女性会伴随着不同程度的妇科疾病,尤其是拥有性生活的女性。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生活压力过大都有可能会诱发妇科疾病,所以要做好生活中的……详细>>

注意!女性这6种行为 易诱发妇科炎症!

由于一些女性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在生活中如果稍加不注意,这会导致各种妇科疾病的发生。而导致妇科炎症的原因有很多,只要避免这些因素的发生,就……详细>>

妇科炎症会传染吗?预防妇科炎症应该改掉这4个坏习惯!

妇科炎症是一种让女性感到非常烦恼的疾病,妇科炎症包括的范围是比较广的,比如阴道炎和宫颈炎,还有盆腔炎和附件炎等炎症都是属于妇科炎症。患上……详细>>

哪些恶习让你招来妇科炎症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女性发生妇科炎症并不是一件让人大惊小怪的事情,每位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都会出现这方面的困扰。但是,有问必答网的专家指出……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