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为什么很多女性来月经前会长痘?医生道出了真相

2019-07-13 07:55:04      家庭医生在线

“又爆痘?”赶紧翻翻自己的小日子记录本,“啊,月经又要来了......”相信很多女性对这种场景都颇有感触。很多女性在月经到来之前,脸上会长痘痘,而痘痘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是一个烦人的存在。因此,来月经前长痘对于女性来说,其烦人程度或许只比痛经好那么点。那么,为何来月经前会长痘呢?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让他不长痘呢?相信这是很多女性都想知道的。

为何来月经前会长痘呢?

对此,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中医科的冯崇廉主任医师表示,来月经前长痘,其实跟长青春痘是一个道理。青春痘可以说是一种热毒,而来月经前女性会长痘,是由于体内的郁化热,郁化热形成热毒,进而导致长脓包。

因此,若想要解决来月经前长痘这一问题,还要从根源入手,也就是在来月经之前就将长痘的诱因解决才行。冯崇廉主任医师认为,如果是长痘的病人,可以在来月经之前进行疏肝解郁,那么月经来的顺畅了,就不会郁积化热了。为了达到疏肝解郁的目的,除了使用药物调理外,学会调整自己的心理和情绪也很重要,通过体育锻炼、旅游、唱歌等方式让心情放松,也能对症状缓解起到一定的作用。

月经虽然是女性最为亲密的“亲戚”,它给女性带来的困扰却远不止长痘这一烦恼,很多女性还会需要面对痛经、拉肚子、呕吐、头晕等痛苦,可谓是非常折腾人了。但其实这些月经期的不适症状都是可以针对性去治疗的,这就需要了解清楚导致自己月经不适的原因是什么,以针对性去解决。

就拿痛经来说,冯崇廉主任医师表示,痛经都有它的病因,例如有血瘀、肝郁、宫寒性、妇科炎症等。这些因素导致女性痛经,那么就要针对性去解决。血瘀的要祛瘀;肝郁的要疏肝;宫寒的要驱寒;妇科炎症引起的要治疗疾病因素,将导致痛经的因素解决了,来月经顺畅了,也就自然不痛了。

因此,对于来月经有各种不适症状的女性,一定要重视调理,针对性去调理好身体,也就不用每次来月经都觉得痛苦难熬。况且,月经是子宫内膜的脱落,是女性生育的前提条件,对于女性来说意义重大,而若长期月经不调,也是可能会影响到生育的。

温馨提醒: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要注意清洁卫生避免遭受感染,还要好好休息避免过于劳累。重视各种月经不调症状的出现,并及时进行针对性调理。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 月经前长痘 月经

月经前白带为什么会增多

有些青年女性每当快来月经时,阴道流出的分泌物增多,使人觉得很不舒服,甚至怀疑是否病态。究其原因,还得从月经和白带的关系谈起。详细>>

为什么月经前后容易犯困?

月经期特别想睡觉,每到经期,总想睡觉,就靠咖啡提神,工作效率大大降低。可是明明睡的时间很充足,怎么老犯困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月……详细>>

女性来月经前的征兆 腹痛是常见的一种

女性要来月经了自己可能都是有感觉的,那么女性在来月经前的征兆是什么呢?会有什么反应出现吗?其实女性来月经前都会有一些反应的。下面就跟小编……详细>>

月经前女性吃东西更易发胖

经期前两周,黄体荷尔蒙开始分泌,在此期间体温上升,身体倦怠无力,身体倾向于储存能量和水分。所以我们观察一下自己的身体就会发现,这个时期是……详细>>

女性月经前会有哪些症状?为什么会有乳房疼痛?

正常的女性每个月都会有那么几天经历月经,月经来临前身体的激素会突然的减少,从而影响了全身的系统,女性会出现一定的反应比如四肢浮肿、头晕、……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