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糖尿病荨麻疹狂犬病痔疮

产后多久来月经正常?不来月经同房可以不避孕吗?

2019-07-19 07:59:43      

很多生产后的女性都非常关心自己在什么时候来月经,因为只有来月经了才能确定安全期和排卵期,并且很多人说只有来月经了,身体才恢的好。那么产后多久来月经正常呢?不来月经同房可以不避孕吗?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那么产后多久来月经正常呢?

因为每个产妇的体质是不一样的,存在着个体差异,所以产后来月经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是否来月经和很多因素有关,包括个人的体质、生产方式的选择以及哺乳与否。一般来说在产后六周左右月经就会有所恢复,大多数情况下是在产后12周进行月经恢复,不过也存在着其他的可能,也是比较正常的。另外选择母乳喂养的女性一般比不选择没有喂养的女性在来月经的时间上会推迟一些,选择顺产的女性比选择剖腹产的女性在月经恢复的时间上要早一些。所以女性在产后一定要增强营养,适当锻炼,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适当的补充微量元素,这样能够使月经更加早的到来。各位产妇不要过度的纠结月经来的早晚,只要做好相应的准备把身体养好,月经来得早和来得晚并没有什么不同。

不来月经同房可以不避孕吗?

很多人认为只要不来月经就一定不会怀孕,因此在产后没有来月经的这一段时间,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完全没有避孕措施,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并且行为非常危险。因为虽然不来月经,但是女性的排卵功能是可能会提前恢复的,只要排卵能够顺利排出,就有可能会怀孕。所以不来月经并不是绝对安全的时期,在这个时间段内一定要进行严格的避孕。如果是顺产的女性,两胎间隔时间过短就会给女性身体带来很大的负担,如果是剖宫产的女性根本不适合怀孕,流产是必须所进行的选择。所以为了女性的身体健康,还是把避孕措施做好比较好。

除了进行避孕之外,在产后进行性生活的时候,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比方说一定要注意卫生,避免产妇感染,影响产妇的身体健康。另外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适度,不能过于猛烈,影响女性伤口的恢复。同房姿势也需要注意,选择对于产妇负担较小的同房姿势。

广州中医药大学国医馆副主任医师任磊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孕期女性的子宫等都会出现很大的变化,所以产后会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但是大多数的女性会在三个月之后来月经,这是比较常见的情况。

总而言之,希望各位女性产后不要过多的在意什么时候来月经,注意好好的做好身体的恢复和心理上的调整,这样能够顺利的通过产后的迷茫和不适期。

本文指导医生:
任磊
擅长疾病:
乳腺增生病、乳腺癌中医药调理和术后中医药外治修复、 乳腺良性肿瘤、乳腺囊肿、单纯乳痛症、急、慢性乳腺...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产后月经不来什么导致的

产后月经不来什么导致的?这是很多的产后的女性都很关注的事情,也是每一个女性都很关注的事情,因此下面就给大家家介绍一下产后月经不来什么导致……详细>>

产后月经不来什么导致的

产后月经不来什么导致的?这是很多的产后的女性都很关注的事情,也是每一个女性都很关注的事情,因此下面就给大家家介绍一下产后月经不来什么导致……详细>>

产后为何迟迟不来月经

因此婴儿添加辅食的时间越早,母乳喂养的次数及吸奶时间就会相应减少,月经复潮时间也会相应提前。复潮发生的时间因人而异,除了受到哺乳影响外,……详细>>

产后月经没来需要避孕吗 产后多久会来月经

女性在产后的月经恢复是一个自然的生理现象。产后多久月经才会来?这是个常见的问题。恢复的时间有早有晚,早的可在满月后即来月经,晚的要到宝宝……详细>>

产后月经没来 同房就无需避孕吗?

由于女性产后月经普遍会发生一些变化,有些人产后月经甚至会迟迟不来,一些女性因此在避孕问题上放松了警惕,认为月经没来,性生活就无需特别去避……详细>>

  • 潘琢如

  • 王磊

  • 李国芸

  • 张秀兰

  • 潘琢如主任医师

    上海新华医院 产科

    擅长:产前咨询、妊娠合并内科疾病的诊治、产科并发症(高血压、早产、产前出血等)的诊治、产科疑难杂症诊治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