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结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痛风皮肌炎腹股沟肉芽肿耳郭冻疮鼻硬结病

女性出现乳腺结节应该怎么办?如何缓解疼痛?

2019-07-22 07:58:37      

大部分女性会出现乳腺结节,这属于良性的,一般发生在20~30岁左右的女性身上,虽然对身体的影响并不是很大,但是如果放任不管的话有可能会发生癌变。

女性出现乳腺结节怎么办?

当出现乳腺结节时应该判断其性质,然后在正规的医院下选择相应的治疗措施,乳腺结节主要分为良性和恶性的,和身体中的雌性激素分泌过高有很大的关系。良性的乳腺结节摸上去比较圆润而且肿块边界清晰,活动性比较好,没有异常流血。恶性的结节肿块不规则、边界也不清楚,活动度比较小。良性乳腺结节不需要做特殊处理,并不会影响到生活,不需要做特殊处理,只要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即可。一般到了中年时期卵巢功能会慢慢衰退,而且身体中的雌性激素减少,结节会慢慢的消散。恶性乳腺结节会有癌变的倾向,必须去医院做相关治疗。

如何缓解乳腺结节的疼痛?

1、对乳房按摩

当出现乳腺结节时,很多人群会出现乳房的疼痛,此时可以用手适当的按摩,要注意动作的轻柔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缓解不适感,但是手法一定要注意温柔,不要轻信市场上不正规的美容按摩所。同时,要根据乳房大小来选择合适的内衣,如果穿的过紧的话会加剧疼痛感,尽量选择宽松度比较适中的,防止对乳房带来压迫。

2、避免吃过咸的食物

避免吃过咸的食物,不然会加剧疼痛感,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远离油腻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夏季要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喝水。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促进胃肠道的蠕动,防止发生便秘。

3、对胸部进行热敷

出现乳腺腺结石会有明显的乳房胀痛感,可以通过热敷的方式来缓解,合理的使用热水袋或者毛巾来热敷,热敷时要控制好温度,不然会烫伤皮肤,热敷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

温馨提示

乳房非常的脆弱,平时要做好保护工作,多运动来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防止身体肥胖,减少身体中的雌性激素,不能乱使用含有雌性激素的保健品以及避孕药物。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和规律的性生活,调节内分泌失调,少吃一些高热量以及油炸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如何区分乳腺结节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3点缓解疼痛感!

乳腺结节是乳腺囊性增生病,好发于育龄女性身上,绝经后可自行缓解,患者乳房可出现周期性疼痛。一旦确诊乳腺结节需判断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以免……详细>>

出现乳腺结节怎么办?日常应做到这6点来护理!

乳腺结节是乳腺囊性增生病,只要发生在育龄期的女性身上,绝经之后可自行缓解,乳房有周期性的疼痛,尤其是月经前疼痛感加剧。若是乳房有剧烈疼痛……详细>>

女性长乳腺结节是怎么回事?

乳腺结节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但是很多患有乳腺结节的女性,也并不了解乳腺结节是怎么回事?其实,乳腺结节就是乳腺囊性增生病。详细>>

女人容易出现乳腺结节?坚持做好这5件事,可预防!

自古以来有一句老话,女人心海底针,男人也经常说女人是一个神奇的生物,因为她们能够随时掉眼泪给你看。所以女性是一个很感性的群体,有时候这个……详细>>

乳腺结节是怎么回事? 需要怎么护理?

乳腺健康是现在女性需要关注的健康问题之一,因为现在的女性患乳腺疾病的几率是相当高的,不少女性检查的时候自己乳腺结节了,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