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女性怀孕后 身体会有这4个方面的改变!

2019-07-25 07:00:09      

女性承担着怀孕的重任,在怀孕后,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和身体机能都会发生改变,进而影响身体产生外在的变化。每个女性在怀孕之后身体的变化都不同,是因人而异的。一旦怀孕身体一定会产生一些变化。或轻或重。

那么一般女性在怀孕后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呢?

1、乳房会有所改变

由于怀孕会引起体内孕激素和性激素的升高,乳房在孕激素和性激素的刺激下,会相应的增大,有些女性还会伴有乳头的颜色加深等其他表现。其实在怀孕初期,乳房的增大属于乳房的再次发育,所以有时候会伴有胀痛感。

2、生理期有所改变

生理期的改变也就是我们日常所说的月经改变。女性在怀孕后,平时在月经期会按时脱落的子宫内膜会停止脱落,并且还会增厚一部分以此来保护胎儿,防止流产,所以一旦怀孕就会停止来月经。停经的现象一直会延续到女性生产后,而有一部分女性由于身体状况的差异,在生产结束后的哺乳期仍然会停止来月经,待身体机能慢慢稳定之后,月经才会再次正常到来。

3、意识状况的改变

这里所说的意识状况的改变不是人们常说的一孕傻三年,而是指女性在怀孕后,身体机能会产生变化,由于女性的身体需要慢慢的适应供给两个生命营养,所以在这个适应过程中,大部分女性会出现血糖降低的状况,而血糖降低,又会引起怀孕女性的头晕,目眩,嗜睡等状况。

4、情绪的变化

女性在怀孕后情绪的变化分为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指的是外在因素导致的情绪变化,比如说在怀孕后女性只能暂时停止工作,一停止工作就会与工作脱轨,在这种脱轨的情况下,女性的内心会感到自我价值丧失,进而引起情绪的变化,通常表现为患得患失,情绪大起大落。第二个方面指的是内在因素引起的情绪变化,正常女性在怀孕后会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干呕,而这种妊娠反应会持续一段时间,在这个持续的过程中,女性进食的改变会引起情绪的变化,常表现为脾气变大。

温馨提示:

女性怀孕后身体各方面都会或多或少的产生一些变化,在此期间一定要多加注意。在饮食方面更要注意,确保营养跟得上,可以使母体和子代都正常发育。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后身体的改变 怀孕的改变 怀孕

女性怀孕后要小心 应牢记这7个方面的注意事项!

怀孕是女性的人生经历中很重要的一项,孕育生命的过程是奇妙的,但同时也是具有风险的,稍有不慎就会引发流产。所以在怀孕时期,孕妇的各方面都要……详细>>

女性怀孕后身体有哪些变化?将面临着这7种问题!

怀孕是复杂且奇妙的过程,精子和卵子结合生成受精卵,然后慢慢生成胎儿。怀孕早期可出现恶心呕吐、尿频以及嗜睡,同时也会出现一系列的生理变化,……详细>>

怀孕后身体有哪些变化?身体这4种变化很常见!

女性怀孕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改变,这主要是受到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影响,女性在怀孕早期会出现孕吐、视力减退、胸部胀痛以及牙齿松动等症状。而到……详细>>

女性怀孕后,身体这7个部位会发生变化,要仔细观察!

很多孕妇在怀孕早期并没有明显的怀孕征兆,只有当月经推迟进行妇科检查时,才能够知道自己已经怀孕。其实女性在怀孕之后,身体的一些部位会发生着……详细>>

女性怀孕后会有哪些变化?这5种表现很常见

女性怀孕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现象。女性怀孕指的是男性的精子进入女性的阴道,子宫,输卵管,和女性的卵子正常结合后形成受精卵,受精卵在女性的子宫……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