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酒店坐厕会导致感染阴虱吗?应该怎么预防阴虱?

2019-07-24 07:27:01      

在平时外出住酒店都需要使用到酒店的坐厕,不过虽说酒店的厕所每天都有人定期清洗,但有一些清洁工并没有完全打扫干净,甚至有一些人在平时外出经常使用酒店坐厕会感染阴虱病,所以对于阴虱病要重视,在平时要做好预防措施。

酒店坐厕会导致感染阴虱吗?

虽然酒店的马桶会有人经常清洁,但清洁工在清洁的时候并没有做到详细,就很容易让马桶上沾有细菌病毒,而且还会让一种小虫子存在马桶上,就是我们常说的阴虱虫,阴虱虫是一种生存能力比较强的小虫子,它不仅生命顽强,还会通过马桶爬到人体上,而这种虫子主要是以人的血液为营养,在自然的条件下,它的平均寿命是在35天左右,所以在平时使用酒店坐厕很容易感染阴虱病,特别是一些被人使用过后的酒店马桶,在没有清洁的状态下就让另外的客户使用,这样就更容易提高阴虱病的传染几率。

在日常要如何预防阴虱?

一、做好卫生清洁

因此很容易在没有做好卫生清洁的人身上出现,所以在平时要让自己勤洗澡勤换衣服,避免让身体沾染过多的细菌,另外还要注意不能保持性生活卫生,而且还要勤剪毛发,由于阴虱虫容易长在阴毛当中,所以在平时要清洁身体的阴毛,做好清洁的同时还要整理,尤其是女性。因为女性会来月经,经血容易在阴毛上聚集而滋生细菌,更容易惹来阴虱虫。

二、彻底根治

如果发现周围有人出现阴虱就要及时对其隔离,却还要追踪根源,特别是有性伴侣的患者,要让自己及时治疗并且避免传染给伴侣,形成交叉感染。

三、做好消毒

对于患者所使用的衣物以及一些床上用品都需要进行消毒,避免让自己接触,造成直接传播。

四、注意饮食

平时要尽量让自己摄取一些清淡的食物,避免辛辣刺激食物的摄取,经常吃辣容易让身体过于潮湿而沾染上阴虱。而且还要避免一些海鲜食物的摄入,海鲜食物容易造成皮肤过敏,容易让免疫力下降而让阴虱有机可乘。

总的来说,想要预防阴虱虫,在日常就要做好防护措施,在外出住酒店的时候也要注意卫生,如果需要使用酒店的马桶,可以先用开水将马桶烫洗一遍,这样能够将细菌以及阴虱虫完全杀死,也就能够有效降低感染阴虱虫的几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