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为什么夏季妇科炎症高发?做好这3点妇科炎症绕着走

2019-07-31 07:15:11      

在炎热的夏季,高温潮湿的环境中,若没有注意个人卫生会增加患上妇科炎症的几率,这主要是和女性生理结构有很大的关系,不妨来了解一下。

女性为什么夏季易患妇科炎症?

女性的阴道比较短,当受到感染时细菌会沿着阴道进入身体其他的部位,如果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细菌会不断的进行繁殖,阴道附近的器官会受到损伤,从而诱发相应的妇科炎症。所以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经常性的清洗阴道,保持阴道的卫生和干燥,这样能够降低细菌侵入的几率。另外在夏季没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性生活过于频繁、有多个性伴侣、和他人共用盆浴、没有经常更换护垫或者卫生巾等都会让大量细菌滋生,从而感染了阴部。

应该如何预防妇科炎症?

1、选对生育的年龄

随着性思想的开放,一部分女性在十几岁就已经拥有了性生活,因为没有太多的经验,再加上没有掌握正确的避孕方式就有可能会怀孕生育。生育会损耗到元气,再加上年龄过小,子宫及卵巢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生育时势必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损伤,增加患上卵巢癌以及子宫癌的几率。生育的年龄应该安排在25岁到30岁之间。

2、注意个人卫生

贴身内裤要勤换勤洗并且放在太阳下暴晒,不能堆积在一起,然后再洗。必须使用手洗,内裤不能和其他的衣服一起,不然会出现交叉感染。用力的揉搓内裤,尤其是裆部位置,洗完之后用流水来冲洗。内裤若没有干的话千万不能穿,不然会滋生大量的细菌。

3、饮食以清淡为主

在夏季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避免吃生冷以及过于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然会让炎症变得越来越严重,平时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仅仅能够补充营养,同时也促进身体排毒,增强了抵抗力和免疫力。

温馨提示

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月经期间避免同房,减少久坐的时间,内裤勤换勤洗,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多喝水,多排尿能够冲刷粘附在尿道里面的细菌。不能让服用含有雌性激素的药物,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抵抗病毒和细菌的能力。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掌握正确的避孕方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夏季是妇科炎症的高发季节 应做好3大预防措施!

常见的妇科疾病有很多比如附件炎、盆腔炎、卵巢肿瘤、月经不调以及子宫内膜炎等。到了夏天天气比较炎热,身体容易出汗,私处环境会因为不透气以及……详细>>

女性夏季妇科炎症高发 应警惕这几种妇科炎症的信号

炎热的夏季人们出汗多,长时间久坐会让私处处于高温潮湿的环境中,从而为霉菌和细菌生长提供良好的环境,容易引发相关的妇科疾病,不同的妇科炎症……详细>>

妇科炎症夏季高发 教你几招可迅速远离

夏季天气炎热又潮湿,正是各种细菌和病毒活跃高发的时节,对于女性来说,也是妇科炎症高发季节。女性在夏季尤其要注意自己的私处问题,特别是每年……详细>>

妇科炎症太烦人 女性预防妇科炎症应做好这5件事!

妇科炎症主要是指女性由于外界的各种原因,以及自身的原因使得自己患上炎症的现象。一般包括宫颈炎、阴道炎、附件炎、盆腔炎等等,一旦患上妇科炎……详细>>

妇科炎症会影响受孕吗 预防妇科炎症的方法

阴道炎、外阴炎、宫颈炎、盆腔炎……世界卫生组织一项全球调查表明,妇科炎症已成为女性第一“顽疾”,发生率超过70%,这与女性的生理构造不无……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