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女性在月经的期间饮食注意什么 可以吃苹果吗

2019-07-30 07:43:05      家庭医生在线

在月经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本身就是非常多的,但是不少的人都是因为没有注意所以导致痛经的现象出现,甚至会出现月经不调的问题。所以在月经的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非常的多,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女性在月经的期间饮食注意什么吧?

女人生理周期吃什么

1、苹果

苹果含独有的苹果酸,可以加速代谢,减少下身的脂肪,而且它含的钙量比其他水果丰富,可减少令人下身水肿的盐分。

2、木瓜

木瓜它有独特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清除因吃肉类而积聚在下身的脂肪,而且木瓜肉所含的果胶更是优良的洗肠剂,可减少废物在下身积聚。

3、宜食含铁高的食物

铁不仅参与血红蛋白及许多重要酶的合成,而且对免疫、智力、衰老及能量代谢等都有重要作用。月经期由于铁的丢失较多,进补含铁丰富的食物非常重要。鱼、瘦肉、动物肝、动物血等含铁丰富,而且生物活性较大,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而大豆、菠菜中富含的植物铁,吸收率较低。

所以,月经期膳食中应注意荤素搭配,适当多吃些动物类食品,以满足月经期对铁的特殊需要。

4、宜吃香蕉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而维生素B6具有安定神经的作用,不仅可以稳定女性在经期的不安情绪,还有助于改善睡眠、减轻腹痛。

5、多温补

温补的食品也是大姨妈期间不可少的东西,羊肉、鸡肉、红枣、牛奶、红糖等,在大姨妈期间都可以适当的吃一些。

6、热牛奶

如果出现痛经的现象非常的难受,这时可以喝加蜂蜜的热牛奶,不仅可以痛经减少一点,还能稳定那不安分的心情,女性可以在睡之前试一试这个方法,也许会给你带来一个美好的夜晚。

月经期的饮食调养

月经期间,抵抗力下降,情绪易波动,有的人可出现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因月经失血,尤其是月经过多者,每次月经都会使血液的主要成分血浆蛋白、钾、铁、钙、镁等丢失。因此在月经干净后1~5日内,应补充蛋白质、矿物质及补血的食品。选用既有美容、又有补血活血作用的食品和中药,如牛奶、鸡蛋、鸽蛋、鹌鹑蛋、牛肉、羊肉、猪胰、芡实、菠菜、樱桃、桂圆肉、荔枝肉、胡萝卜、苹果、当归、红花、桃花、熟地、黄精等。

月经期间,还应补充一些有利于“经水之行”的食品,如羊肉、鸡肉、红枣、豆腐皮、苹果、薏苡仁、牛奶、红糖、益母草、当归、桂圆等温补食品。有食欲差、腰痛等症状时,饮食宜选用营养丰富、健脾开胃、易消化的食品、如大枣、面条、薏苡仁粥等。为保持营养平衡,应同时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食物以新鲜为主,不仅味道鲜美,易于吸收,且营养破坏较少。

女性在月经的期间不仅要注意好自己的饮食,还需要注意不能出现着凉的情况,否则出现痛经的现象也是很常见的。在月经的期间还需要注意不能发生性关系的,因为进行性生活很容易造成妇科疾病的出现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饮食事项 经期饮食 经期

月经期间女性怎么吃才好?

月经来了,脾气暴躁,情绪低落,皮肤暗沉随之而来,让不少女性每到经期前心情就异常郁闷。但其实,只要做好经期保健,来月经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令……详细>>

女性月经期间吃什么不好

月经是每个女人的好朋友,经期注意事项有很多,那么女性经期不能吃什么呢?详细>>

女性月经期间如何吃得健康 七种食物碰不得

经期是女性特殊的一个时期,那么女性经期要如何饮食呢?饮食有哪些禁忌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女性经期不要吃的7种食物。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喝豆浆吗?

经期是女性特殊的生理周期,在这期间,女性生活作息和饮食都需要多加注意。大家都知道,女性月经期间不适宜吃辛辣、刺激性和生冷的食品。那么,女……详细>>

月经期间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这5大饮食禁忌要避开!

月经能够帮助女性排毒,让女性身体内的脏东西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排出体外,但月经有时候也会让人感觉特别的难受,比如一些女生就会在来月经的时候出……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