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白带增多怎么回事 是不是疾病的出现

2019-07-27 07:50:26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增多很多的女性就非常的紧张,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甚至会担心妇科疾病的出现,但是出现白带增多的时候要注意及时的检查的,有的是也许是正常的现象。我们一起来了解下白带增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吧!

白带是阴道内各种腺体的分泌物、阴道脱落的皮屑以及寄生在阴道内细菌的代谢物混合而成的,从这方面来看白带多还是少就取决于私处内的各腺体分泌情况、阴道内的皮屑脱落情况等等了。需要注意的是有时候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分泌情况也会影响到白带的量,像是处于排卵期、妊娠期等激素分泌较多的时候,或者服用了避孕药、性生活较频繁的时候,白带的量也会相应的变化。因此,白带量增多也不见得就是坏事。

那么正常和异常的白带都是什么样的呢?

判断是白带是否出现了问题,基本上是从它的颜色、气味以及状态三个方面来进行的。

异常的白带,它的状态是有很多种的,比如在气味方面会有臭味、鱼腥味等气味出现;颜色方面则多会出现黄色、绿色、黄绿色等;而状态方面则是出现豆腐渣样、乳凝状、奶酪样、稀薄泡沫样、脓性等等的状态。

我们平时的白带基本上的都是没有气味的透明蛋清样的液体,不会有气味出现,会给私处带来潮湿感,还具有一定的粘性,可以拉成细丝。需要知道的是正常的白带还有另外的一种状态,白色甚至发黄,还有黏稠感。这种状态大多是发生在排卵期后,孕激素分泌较高的时候。

说了这么多,女性朋友好像只知道能够通过白带的异常来判断自己私处是否健康,那么它到底还有什么其他的作用呢?是不是可以随便的清理掉呢?

事实上,白带自身还是有很多作用的:

首先,可以作为女性私处的润滑剂。白带的潮湿黏稠的特性让它能够成为阴道壁之间的缓冲地带,一般情况下女性私处都是闭合着的,阴道壁也是仅仅的贴合在一起的,如果这时候私处的环境过于干燥,就会增加摩擦的力度,使得私处受到的损害,而有了白带的缓冲就可以很好的起到保护作用了。另外,白带还可以在性生活中起到润滑的作用,避免女性朋友产生不舒适或者疼痛感。

其次,在排卵期的时候,女性白带的量会增多,这是有一定作用的,它可以帮助精子更卵子更好的结合,简单的来说就是这些白带成了精子的指路人,让精子可以更快更准确的找大卵子,从而实现怀孕。

最后,就是各种的妇科疾病会给白带带来怎样的异常呢?比如说,如果出现了炎症的情况,就可能使得白带出现异味且发黄;如果出现输卵管疾病,就可能使得白带呈间歇式分泌,还带有黄红色;一些恶性的疾病除了会令白带产生异味,还会使它变得浑浊呈淘米状,有时还可能带血。

在出现白带异常的是不要过的的紧张,只要没有异味或者有发黄的现象基本上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在遇到异常的时候还是要及时的检查的。平时在选择内衣的时候要穿着宽松纯棉的,还要定期的消毒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增多因素 白带增多原因 白带增多

私处白带增多怎么回事 是疾病的征兆吗

女性白带增多主要是妇科疾病引起的,慢性宫颈炎患者会出现白带增多的症状,子宫内膜炎患者会出现白带异常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月经紊乱的症状,女……详细>>

孕期白带增多是为何 白带增多怎么护理

怀孕之后,女性盆腔的血液供应丰富,白带量会逐渐增多,这是正常的现象,准妈妈无须担心。如果没有怀孕的女性白带量也增多了,这种情况最好就要去……详细>>

孕期白带增多恐是四种感染 白带增多怎么办

很多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发现白带突然增多了,那么怎么回事呢?白带突然增多对准妈妈和胎儿会有影响吗?准妈妈如何在孕期预防白带增多呢?详细>>

白带增多怎么回事

白带是从女性阴道流出来的一种分泌物,正常的白带是鸡蛋清一样的。但是很多女性会出现增多的症状,那么白带增多是怎么回事呢?一般常见的白带增多……详细>>

白带增多的7大病因 7个措施预防白带增多

白带增多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出现白带增多时会感觉到内裤湿湿的很不舒服,对女性的生活影响很大。有些女性朋友会问为何会出现白带增多的情况,专家……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