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乳头内陷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男性乳房肥大症乳头、乳晕缺失乳房过小乳房肥大与乳房松垂乳房缺失

女性要注意 乳房出现这几种变化 可能是犯病了!

2019-07-29 07:22:02      

乳房非常的娇嫩,可以通过乳晕的颜色以及形态看出乳房是否处于健康状态,在正常情况下乳晕的直径应该是3~4厘米左右,随着年龄的增长,色素会慢慢的沉着和加深。但是要警惕乳房为身体发射出来的异常信号。

乳房的病理性变化有哪些?

1、乳晕出现结节

乳晕和乳头颜色加深,呈现黑褐色或者深褐色,也有一部分患者的乳晕腺周围会出现很多的小结节而且突起,做乳房检查时并没有病变,此时要警惕肝脏疾病。因为当肝脏功能下降时,肝脏不能正常的灭活雌性激素,从而加重了乳头和乳晕的颜色,此时应该及时进行医院做相应的检查,查明原因之后再对症治疗。

2、乳头出现渗水

乳头出水可能是正常的现象,一般两天左右就能够自行缓解。期间要减少对乳头的刺激,要经常检查一下乳头是否出现了渗漏,因为刺激是引起渗漏的主要因素。另外乳腺膨胀也会导致乳头出水,一般会呈现比较轻的白色液体。当乳房出现纤维囊性改变时会让生活变得脆弱而且扩大,同时会伴有淡绿色或者青黄色的液体流出来。

3、乳晕瘙痒

乳晕和乳头的颜色加深,同时会伴有乳晕周围以及双乳头剧烈瘙痒,去医院做体检时会发现乳房上出现囊性或者增生性的病变,这提示身体中的雌性水平过高,应该在医院做钼靶检查,看看乳房是否发生了病变。

4、乳头凹陷

在乳头发育的期间穿过紧的内衣、穿过早的内衣、内衣过小等会导致乳头内陷而且也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女性在怀孕前应该及时纠正或者通过手术的方式来缓解乳头凹陷,不然会影响产后的哺乳问题。

温馨提示

每次洗完澡之后应该对乳房进行检查,要注意乳晕以及乳头的颜色,看看是病理性的还是生理性的。具体的方法是,站在镜子前,用双手慢慢的旋转,看看是否出现了红肿凹陷以及皮肤损害。若是发现双侧的乳房不对称,要引起警惕。为了能够保持乳房的健美必须要正确的佩戴内衣,选择柔软而且有承托力、透气性比较好的纯棉内衣,晚上睡觉的时候尽量把内衣取下来,这样能够让背部肌肉和胸部得到放松,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减少对乳房所带来的刺激。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病理性变化的表现 乳房疾病 乳房

注意!乳房出现这几种情况 小心是疾病的信号

通过乳房可以看出身体健康,现在患上乳腺增生和乳腺癌的几率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年轻化,平时应该多关注于乳头的一些异常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详细>>

怀孕后乳房会有变化?出现这4种变化很常见!

怀孕之后因为受到了身体中激素的影响,乳头为了分娩前做好准备,乳晕以及乳头会变大变黑并且变得敏感,这属于正常现象并过于担心,只要生活中做好……详细>>

女性乳房易生病 三种乳房疾病尤其要注意

女性的胸部是很常患病的地方,那么比较容易让女性患的乳房疾病有哪些?得了这些疾病该如何治疗。其实有些病只是生理上的一些疾病,不必太担心,但……详细>>

注意,女性出现这几种变化,说明你已经衰老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的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很多女性朋友已经出现了衰老的情况,比如皮肤松弛老化、身体免疫能力大幅度的降低,这些都……详细>>

警惕!女性乳头发生变化是乳房疾病的预见信号

很多女性朋友乳头变色或者出手都羞于看医生,但是久不重视,这个小问题会变成大烦恼,因为这个现象可能是疾病的一种表现。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