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这5类女性是宫颈癌的高发人群 一定要谨防

2019-08-01 08:40:36      

宫颈癌属于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给患者的身心带来双重打击,患者阴道会出现不规则的流血而且有大量的白带流出,早期宫颈癌可通过手术的方式来切除,能降低其痛苦率。对于宫颈癌高危人群来说,应该定期去医院做筛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宫颈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1、肥胖患者以及糖尿病患者

一般肥胖的人群身体中的脂肪过多,增加了对雌激素的储存和雌酮的合成,增加了患上宫颈癌的几率。糖耐量不正常及糖尿病患者患上宫颈癌的几率比正常人高达三倍以上,所以患者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合理的使用降糖药物以及胰岛素。

2、高血压以及有家族史的人群

经过研究发现患有高血压的女性,患有子宫内膜炎的几率比正常人高达1.5倍以上,要限制盐的摄入,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6克,把血压控制在标准范围之内。另外宫颈癌也具有一定的遗传史,凡是有家族遗传史的人群,患有宫颈癌的几率会明显升高。

3、月经不调的女性

月经不调是因为卵巢不能正常排卵所导致的,不能正常的产生雌性激素和孕激素。当子宫缺乏孕激素滋养时,会出现增生性的改变,从而诱发癌变。初潮比较早和绝经期延迟的人群患有宫颈癌的几率也明显升高,在正常情况下初潮应该是12岁以后,50岁左右开始绝经。

4、终身未怀孕的女性

随着现在女性的思想开放,因为压力或者地位的影响会出现晚婚晚育或者不育。宫颈癌一般发生在没有怀孕或者没有生产过孩子的女性身上。40岁以下子宫内膜癌患者大部分都是没有经历过生产的。正常的怀孕不仅能维持心理上的健康,同时也维持了生理健康。

5、卵巢疾病患者

当患有卵巢肿瘤或者多囊卵巢综合症时会导致雌性激素不停的对子宫进行刺激从而增加了患上宫颈癌的几率。另外长时间使用雌性激素也会导致病情的产生,服用的剂量越大、使用的时间越长患上宫颈癌的几率就会越高。

温馨提示

对于宫颈癌的高危人群来说,应该定期去医院做检查,一旦发现异常要积极解决,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避免有多个性伴侣,学会减轻压力,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宫颈癌的女性 宫颈癌的高发人群 宫颈癌

宫颈癌有哪些症状?这3类高发人群应谨防

对于有性生活的女性每年需要去医院做宫颈癌的筛查,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会患上宫颈癌,千万不能大意,必须选择正规医院做检查。平时要警惕……详细>>

宫颈癌的高发人群

宫颈癌的高发人群:早婚多育者:20岁以前结婚的女性患病率比21-25岁的高3倍,比26岁以后结婚者高7倍。而且,生产次数越多,患宫颈癌的……详细>>

五类宫颈癌的高发人群

普查发现,宫颈糜烂的女性,其宫颈癌的发病率比宫颈光滑者高2倍。宫颈裂伤与宫颈癌的发生也有一定关系。详细>>

注意,这5类女性是宫颈癌的高危人群,要小心防范!

宫颈癌的发病率并不亚于乳腺癌,其发病年龄在40~50岁之间。宫颈癌的主要症状有阴道流血和排液,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导致身体消瘦、贫血……详细>>

谁是宫颈癌的易发人群 女性朋友需要警惕起来

宫颈癌是一种严重的妇科疾病,它也属于恶性肿瘤,得病后的危害性是我们熟悉的,宫颈癌的发生也有着诸多因素,我们要重视,特别是要明白它的出现诱……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