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白带异常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宫颈癌慢性宫颈炎急性宫颈炎慢性子宫内膜炎急性子宫内膜炎

白带异常怎么办?做好这6大生活护理很有必要!

2019-08-03 07:25:20      

想必大多数的女性都有白带不正常的困扰吧,而女性正常白带都是应该没有什么味道的、而且是应该呈现透明或略带白色、量较少、并且无瘙痒等症状。那么白带异常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白带异常怎么办?做好这6个生活护理很有必要!

1、不要在非经期使用护垫

有些女性朋友可能为了图方便而在非月经期使用护垫,这是错误的。因为护垫的透气性非常差,长时间使用会让私处处于一个温热超时的环境,从而滋生细菌,破坏阴道平衡,使阴道受到感染,从而引起白带增多。所以为了自身的健康着想,还是不要为了偷懒不洗内裤而使用护垫。

2、避免长期使用护理液

有些女性朋友可能太注重自己的下体卫生了,所以长期都对广告上的洗剂来清洗,其实这也是错误的。因为阴道它是有自身的免疫和清洁功能的,如果长期使用护理液,这样会破坏阴道的平衡,使白带分泌紊乱,造成白带异常,最终导致阴道炎发生。所以这里建议女性朋友不要对私处长期用护理液清洗。

3、努力增强自身的免疫力

有些女性朋友可能本身就不爱运动,在学校有体育课可以督促不爱运动的女孩子运动,但在离开学校后,基本上就没有运动了,这是错误的做法的。女性朋友一定要多运动,因为运动百益无害,可以增强体质。不仅如此,还要保持愉悦的心情。

4、改掉自己不好的陋习

现在年轻人大多喜欢熬夜,熬夜对我们身体百害无一利的。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同时饮食均衡,多吃绿色的、健康的食物。不仅如此,某些女性朋友也要改掉自己喜欢穿紧身裤的习惯,因为紧身裤会使内裤非常紧后透气性差,而滋生细菌。

5、尽量不用酒店毛巾、浴缸

如果有经常出差住酒店的女性朋友,一定不能用酒店里的浴缸洗澡、更不能用酒店里的毛巾擦拭私处,一定要自带毛巾,用淋浴。不仅如此,游泳场所也尽量少去。

6、注意定期检查

如果女性朋友在发现自己已经白带异常了,不要讳病忌医,一定要找正规医院去检查哪里出问题了,要听从医生的建议,坚持治疗。

近几年来女性患有妇科疾病的人群也随之增长,其原因就是更多的女性开始重视自己的工作,也正是因为这样,她们对自己的生活和身体就忽视了,导致频频出现阴道炎等这一类的妇科疾病,最后也要温馨提示广大女性,一定要注意多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才能远离妇科疾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的护理 白带异常的应对 白带异常

女性白带异常怎么办 白带异常护理做到三点

白带异常是妇科病的常见症状,女性如果出现白带异常的问题,可以到医院做检查,采取合适的调理方案,并且要注意私处的清洁卫生,分泌物较多时要经……详细>>

白带异常有哪些情况? 白带异常该怎么办?

白带异常,在现代看来早已不是什么疑难杂症了。每当出现此类症状时,想必都会给不少女性朋友的生活带来影响。为了对白带异常采取有效地防护措施,……详细>>

白带异常怎么办 治疗要重视护理

白带异常是一种不正常的情况,它的出现,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特别是在进行积极治疗的情况下,也要注意日常生活的保健和护理。详细>>

白带异常影响生活 食疗妙方治疗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正常的白带应该是怎样的,如果白带的颜色、白带量、质地、气味等方面发生了改变,说明存在白带异常的情况。很多人都说,白带是……详细>>

白带异常如何是好?应做好治疗护理5步走!

当一个女生开始褪去稚气,进入青春期以后,除了明显的年纪变化以外,生理上也会出现一些与之不同的变化,其中月经、白带是最为常见的特征,临床上……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