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很难受 送你这几个小妙招轻松止痛!

2019-08-05 07:56:48      

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痛经的经历,痛经虽然是一种常见的生理性疾病,但是带来的痛苦也是非常难受的,会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其实只要掌握一些小方法,是能有效缓解痛经的。

痛经很难受,送你这几个小妙招轻松止痛!

1、热敷

热敷对于很多身体疼痛现象都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当我们痛经时,可以用热水袋敷在小腹上。我们的小腹得到了保暖效果,会更好的缓解疼痛。即使是在夏天这样一个炎热的季节,来月经时痛经也可以用热水袋热敷。

2、散步

来月经时总是剧烈运动,会引起身体的不适,还会让月经失调,但是在来月经时,做一些轻量的有氧运动还有利于抑制身体疼痛。在痛经时我们不妨可以多走几步,这样能减少痉挛的严重程度。还能够提高身体内的内啡肽水平,是一种不错的缓解痛经的好方法。

3、睡觉时注意保暖

不少的人来月经时痛经会直接的影响睡眠,在晚上都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其实在睡觉时注意保暖,会给我们的小腹带来温暖的作用,也能缓解痛经。当我们腹部开始疼痛时,施加一定的热量,能够减少肌肉痉挛,让痛感不那么强烈。如果夏天来了月经,也一定要注意晚上保暖,适当的往小腹上盖一些被子,这样能更有效的缓解痛经。

4、睡眠

睡眠能够缓解疼痛,放松自己的身体。如果痛经非常严重,不妨可以躺下来尝试入睡。一定的休息也能让疼痛得到缓解,能让全身肌肉得到放松,对于来月经痛经的女生来说,也是一种良好的方式。

5、指压

在我们的足部有一些指压点,它们和我们骨盆的位置是气路相连的。在我们痛经时,可以找到脚踝双边的凹陷处轻轻的按压,一直沿着小腿往上按压,直到小腿肌。在痛经时,用这样的指压方法对痛经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也能做到放松腿部肌肉的效果。

6、止痛药

现在不少的医院里都有止痛药,甚至还推出了不少月经专用的止痛药。止痛药虽然对于急性痛经有一定的效果,但是还是要注意,千万不能吃太多,这样会容易让身体对止痛药产生依赖感。

女生在平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再来月经时不妨掌握以上几个缓解痛经的小方法,让自己来月经那几天也能保持好心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痛经的方法 痛经的缓解方法 痛经

经期痛经很难受?送你5个好方法来缓解痛经!

痛经是很多女性都会面临的问题,它的严重程度因人而异,但是无一例外会对女性的生活和工作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如果痛经非常严重,甚至连下床的动作……详细>>

痛经很难受怎么办?教你5招来快速缓解!

对于月经,很多女性是又爱又恨,关于恨的方面恐怕痛经要负很大的责任。女性痛经起来是非常难受的,严重的甚至会痛到浑身冒冷汗,在床上打滚。并且……详细>>

每次痛经很难受 教你3招来快速缓解!

对每一位女生来讲,在到达一定年龄之后都会有月经的到来,而且每个月都会持续上那么几天,让自己变得很是痛苦。一般情况下,身体健康的女生在来月……详细>>

痛经很难受?教你4个方法,能快速缓解疼痛!

对于许多女生来说,大姨妈到来的日子是非常难受的,一阵一阵的疼痛十分折磨人。痛经,不仅仅会影响到女性朋友们经期的工作和生活,还有可能诱发许……详细>>

经期腹痛怎么办?7个止痛小妙招,让你一身轻松

月经是女性最亲密的朋友,在正常情况下,每个月都会准时来临,但有时月经却会让女性感觉特别的痛苦,因为有些女性在月经来临的前两天会出现腹痛难……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