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出现这几种症状 说明你已步入了更年期!

2019-08-09 07:16:08      

每个女性朋友都有更年期,更年期是人的正常的生理时期,一般来说,人到了中年的时候都会出现更年期的情况。一旦出现更年期的情况,女性朋友的心理压力会相对来说比较大的,而且情绪紧张容易发脾气,如果你出现以下这种症状的话,那么说明你已经是更年期了。

更年期的症状有哪些?

1、潮热

一般来说,潮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更年期症状,如果没有在比较明显的原因的时候,患者如果总是出现胸部发热和面部发热的情况,那么很有可能是更年期。潮热主要出现在晚上,比如说出现大汗淋漓的情况,容易对女性朋友的睡眠产生影响,这主要是因为女性朋友在更年期的时候,身体雌性激素都会大幅度下降,容易影响身体血管的收缩和扩张。

2、神经焦虑

神经焦虑是更年期较为常见的一种症状,在更年期的时候,女性朋友容易出现抑郁、烦躁和焦虑的情况。一般来说,有些女性朋友感觉自己的皮肤比较瘙痒,但是在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皮肤并没有什么异常。

3、心悸

女性朋友在更年期的时候比较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所以说很容易出现心跳加速跳动的情况。一般来说,要经过一段时间之后才能够平复心情,但是患者在检查心脏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心脏并没有什么问题。

4、腰酸背痛

女性朋友在更年期的时候容易出现骨质增生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身体的雌性激素大幅度的下降。另一方面是因为女性朋友的生活习惯,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是长久的坐着或者是长久的站着,所以说肌肉也是在紧张的情况下,时间长了更年期患者就容易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患者总是出现腰酸背痛,手脚无力的情况,那么也很有可能是出现了更年期的症状。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在更年期的时候心情都是比较焦虑的,所以说平时放松自己的心情非常重要,建议多出去走走,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情。更年期患者容易出现家庭矛盾,容易与他人产生矛盾,所以说平时应该多理解他人,也应该想办法缓解自己的心情。饮食上建议食用的清淡一些,这样的话能够让人们心情愉悦,也不容易加重心理负担,对身体健康比较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更年期的表现 更年期的症状 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易出现这几种症状 要正确应对!

一般女性在45岁到55岁之间会步入更年期,更年期女性性格方面会有极大的改变,在身体的其他地方也有明显的症状。女性步入更年期,千万不要顺其……详细>>

女人45岁后出现这4种变化,说明你进入更年期了,要注意调养!

当女性到了45岁之后,就有可能开始步入更年期,在更年期之后,卵巢的功能开始下降,激素的分泌也开始减少,而且身体的各项功能也逐渐退化,从而……详细>>

更年期是“关键期” 5个症状说明更年期来临!

从青春期到更年期短短25~30年的时间,由卵巢旺盛逐渐过渡到衰老期,雌性激素分泌减少,性激素发生紊乱,各种不适症状也随之而来,比如身体某……详细>>

女性哪些症状说明更年期到了?怎么预防更年期提前?

每个女性朋友都会进入到更年期,一般情况下女性到了45岁左右就会步入更年期。很多女性步入更年期都会有一些症状提示,生理上和心理上都会有很大……详细>>

45岁后的女人身体出现6个变化 说明你已步入更年期

女性朋友到了45岁之后就会慢慢的进入到更年期,其实更年期到来的时候身体会发生一些变化,不仅身体上会有变化,而且心理上也会有明显的改变。当……详细>>

  • 常向东

  • 陶寅

  • 万爱兰

  • 杨蕴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