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霉菌性阴道炎危害大 女性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

2019-08-10 07:03:35      

现实生活中,由于有些女性朋友平时不注意清洁卫生,或者是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不多加注意,所以很容易患上妇科疾病,而霉菌性阴道炎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一旦出现这种疾病对女性朋友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说,平时做好霉菌性阴道炎的预防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怎样预防霉菌性阴道炎?

1、不滥用抗生素

平时不应该滥用抗生素,因为抗生素使用的过多就会抑制女性身体的益菌群,导致身体霉菌的数量大幅度的增加。情况严重的话很容易出现炎症的情况,女性平时不应该使用太多的抗生素,抗生素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2、少食用辛辣油腻的食物

一般当我们的身体比较健康的时候,身体的免疫系统就可以很好的阻挡细菌的入侵,但是如果身体免疫力大幅度下降的话,就会让一些细菌侵入人体,而辛辣油腻的食物很容易降低身体的免疫能力,对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如果想要很好的预防妇科疾病的发生,就一定要少食用辛辣油腻的食物。

3、保持适度的性生活

平时应该保持适度的性生活,性生活不应该太频繁,如果太频繁的话,很容易引起霉菌性阴道炎的情况,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建议性生活应该适度,可以一周两次,如果性生活太过于频繁的话,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在性生活之后一定要注意清洁卫生,不然的话也容易引起妇科炎症的出现。

4、穿宽松的内裤

建议女性朋友应该穿宽松的内裤,宽松的内裤可以很好的预防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生,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可以穿棉质的内裤,棉质的内裤,一般透气性都比较好,而且也可以避免阴道潮湿的情况,容易抑制细菌的滋生。

温馨提示

一般来说,辛辣油腻的食物很容易导致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生,对身体严重的滋生,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平时的饮食应该尽量清淡一些,不要食用辛辣油腻的食物,食用辛辣油腻的食物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坏处,所以一定要注意。除此之外,女性朋友也不应该过分清洁,如果过度的清洁的话,很容易起到反作用容易滋生细菌,适度清洁是比较重要的,可以每周清洗3~5次,这样的话是最佳清洗次数。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霉菌性阴道炎的预防 霉菌性阴道炎 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的主要危害 如何预防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作为一中和常见的妇科炎症,会给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带来严重的危害,还会给女性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会严重影响女性朋友正常的……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有三种危害 霉菌性阴道炎怎么预防

霉菌性阴道炎可以说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妇科疾病,妇科病虽然算不上什么大病但是带给身体的影响是不容忽视的,所以说如果不小心得了妇科病就一定要及……详细>>

过度清洁惹来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预防措施

对于霉菌性阴道炎,这种疾病来说,它在临床上严重影响着女性,对于这种妇科炎症疾病来说,这种病它的根本原因就在于女性阴道内部被感染了霉菌病毒……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有哪些症状? 霉菌性阴道炎的预防措施

霉菌性阴道炎也是阴道炎的一种,是由于阴道被细菌感染后破坏了保护女性私处的天然屏障,致使细菌对阴道进行伤害,导致这一现象发生的原因是由于性……详细>>

外阴奇痒或是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的预防办法

霉菌性阴道炎都有哪些症状?虽然,霉菌性阴道炎是阴道炎的一种,但是很多女性朋友对此并不是很了解。其实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特别容易感染的妇科疾……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