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子宫最怕这5件事情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19-08-11 07:46:12      

子宫不仅仅是孕育胎儿的主要器官,同时也是内分泌器官,分泌大量的激素维持内分泌的稳定,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对子宫带来伤害,比如不洁净的生活以及人工流产等。

子宫最怕哪些事情?

1、没有注意性生活

性生活过于私乱或者没有注意卫生的话会引起宫颈炎、阴道炎以及输卵管炎症等,对子宫带来严重的伤害。性生活不能过早,在月经期间月子期间避免性生活。要保持性生活的清洁和卫生,每次性生活前后,应该使用清水对生殖部位进行清洗,避免有多个性伴侣。

2、多次怀孕或者做人工流产

怀孕的次数越多,对子宫所带来的伤害就会越大,连续3次以上怀孕的人群患有子宫癌的几率会明显升高。在正常情况下人工流产应该是在无菌环境以及消毒环境中进行,如果所使用的器械没有好好的消毒,没有做好无菌操作,会让细菌入侵,从而导致盆腔和子宫的感染,甚至会诱发败血症。

3、没有及时治疗妇科炎症

生活中常见的妇科炎症主要包括输卵管炎、宫颈炎及阴道炎,虽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但是如果放任不管的话,会让病菌入侵子宫,从而对子宫带来一定的伤害,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积极的预防疾病,内衣内裤情况清晰,保持局部的清洁和干燥。

4、没有注意饮食

女性的身体属阴,如果大量吃冰冷的食物会消耗阳气,从而让寒气入侵子宫。尽量不要喝冰镇饮料,经常性的喝姜茶或者热茶来化解身体里面的寒气。另外女性吸烟的话会引起宫外孕或者母乳分泌减少。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避免有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戒掉烟酒。

5、乱用催产素

在分娩时难产部分人群会通过催产药来缓解,催产素主要是让小腹肌肉不停的收缩,从而促进子宫体打开,提高了阴道壁的韧性。但是错误的使用方式容易出现意外,比如说子宫破裂或者大出血等,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生产,不能滥用。

温馨提示

子宫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定要好好的呵护,掌握正确的避孕方式,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流产次数越多,对子宫所带来的伤害就会越大,如果必须流产的话,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的禁忌事项 子宫的禁忌 子宫

子宫最怕这7件事,要想子宫好就不要再做了!

子宫是女性重要的器官,它有着抚育下一代的重责。若子宫出现问题,不仅会牵连其他器官,还会影响女性生育能力,所以要重视保护好子宫。但因为子宫……详细>>

女性的子宫最怕这6件事,要想子宫健康赶快纠正!

子宫是女性身体中最为重要的生殖器官,除了能够帮助女性生儿育女之外,还调节着人体的新陈代谢,帮助产生月经,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和正常怀孕都有很……详细>>

子宫最害怕的4件事情 你可能一直都在做

子宫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主要孕育着胎儿的成长和发育,一旦子宫出现了问题,势必会剥夺女性做母亲的权利,所以在生活中要保护好子宫防止受……详细>>

月经快走时千万不要做这5件事,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月经是女性的正常生理特征,一般在女性12岁左右女性就会迎来月经的初次来潮,对于懵懂无知的少女来说,对于月经的初次到来不免有些紧张,甚至也……详细>>

子宫易出现这4种问题 快看看你子宫还健康吗?

子宫是孕育胎儿以及产生月经的主要器官,子宫在骨盆腔的中间,当子宫出现异常时势必会影响到其孕育能力,尤其是当子宫出现4种问题时就要当心了。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