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乳房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

2019-08-12 10:46:13      

乳腺癌是一种女性长发的恶性肿瘤,严重威胁着女性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早期乳腺癌的治愈率非常的高,因此早发现早治疗对于乳腺癌的愈后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想要早发现乳腺癌,最重要的就是知晓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看乳腺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1、乳腺中出现肿块

乳腺癌最常见的症状就是肉眼可见的出现较大的肿块,一般肿块的位置发生在乳腺的侧上部,尤其是对于一些年龄较大的妇女来说,乳腺内的肿块更是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一般来说乳腺癌的肿块大都表现为单一的个体,很少见出现喝多个肿块同时存在,而肿块的形状根据每个人体质的不同所以生长的也不同,所以每个人的都不一样。那么在乳腺癌的晚期就会造成肿块下移到腋下且明显增大。

2、乳房的形状产生变化

一般正常女性的乳房形状看起来是较为自然的,但是乳腺癌患者的乳房形状却不自然,尤其是对于乳腺癌较为严重晚期的患者来说乳房的形状会变的极为异常。当然了在早期的时候通过乳房的形状也是可以看出来一些的,所以女性们一定要在平时进行定期的检查,检查的时候一定要去一些正规的医院做详细的检查。一旦发现就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因为乳腺癌是癌症中已知在早期极易治愈的疾病,所以大家平时一定要积极的去配合治疗。

3、乳房发红且伴有肿胀的感觉

一般乳腺的肿块会根据每个人的体质来生长的,一些较大的肿块会出现皮肤表浅静脉曲张的线下,伴随着肿块部位的皮温增高,尤其是一些患者的肿块在靠近皮肤表面的时候更是造成乳房外的皮肤发红。而乳腺癌的癌细胞如果阻塞了皮下的淋巴管也会造成局部皮肤出现浮肿等症状。最为典型的就是疾病造成的炎性乳腺癌,这种现象是最为明显的,会导致皮肤的颜色变为极易发红,原本由局部的发红逐渐的扩散到大部分的乳腺,严重的甚至整个乳房都会产生这样的后果。晚期的患者甚至在局部的皮肤上出现溃烂的情况发生并且伴有剧烈的疼痛感,因为乳腺的创面大多数的组织以及坏死,不能让血性的分泌物溢出,所以更是出现贫血的症状。

想要早发现、早治疗乳腺癌,就要必须清楚乳腺癌的早期症状,这是最为重要的事。日常生活中也要选择正确健康的生活方式,以身体健康为追求。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乳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出现这些表现要警惕

乳腺癌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它也是一种妇科恶性肿瘤,不但会影响到女性的正常生活,而且还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安全,所以,在平时女性朋友要重视自己……详细>>

女性要注意,乳房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是乳腺癌!

胸部一个性感又神秘的人体部位,它有着提升身体美感以及孕育生命后代的重责,但近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呈年轻化趋势发展。根据世界卫……详细>>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早期症状要警惕

乳腺癌是一种现代女性多发的疾病,这种疾病在现代目前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也是因此受到世界各界的关注。详细>>

乳腺癌也有遗传因素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乳腺癌即乳腺恶性肿瘤,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且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呈上升势态。遗传、不育、生活方式不健康和精神压力过大是引发乳腺癌……详细>>

身体出现这些症状 要小心是乳腺癌

乳腺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女性疾病,它的发生对于女性的乳房来说是非常不利的,有些需要女性切除乳房,有些在发生比较严重的时候会危及性命。所以很……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