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怎样确定排卵期 哪些症状证明是排卵

2019-08-12 07:05:55      家庭医生在线

排卵,是正常育龄女性的正常生理过程,把握住排卵期“造人”很关键,但由于排卵期看不见又摸不着,好多女性都无法清楚地掌握自己的排卵期,更别提男性了!一般来说,月经周期正常的女性每月排出一枚发育成熟的卵子,等待与精子的会合完成受孕,所以,如何让卵子和精子在最佳受孕时间相遇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时机稍纵即逝,但是很多时候排卵期,女性并不是一点感觉都没有的。

有哪些症状说明是排卵了?

1、下腹疼痛:成熟卵子从卵巢表面排出,要冲破包裹卵子表面的一层薄膜滤泡。卵子排出时,滤泡内少量液体,就会流入盆腔最低部位,造成少量出血,因此,会有一侧下腹部疼痛现象发生,不过几小时后就好了。

2、阴道分泌物增多:大多数女性会白带增多。随着排卵期临近,阴道分泌物逐渐的增多,呈现稀薄乳白色;至排卵期分泌物量明显增多,并呈水样透明清亮,会感到阴部潮湿滑溜,出现鸡蛋清样的条状粘液。

3、子宫出血:卵巢除了排卵,还兼管着内分泌激素的分泌。排卵前后因为体内雌激素分泌量的波动,导致少量子宫出血,叫做排卵期出血。

4、体温稍高、乳房胀痛等:有些女性会出现体温稍高的现象,一些女性在排卵期还会出现乳房胀或乳头痛,有时简直不能触碰乳头。

在排卵期间没有成功怀孕,卵子去哪里了?

1、被身体吸收

在正常情况下,月经来了每个月。在月经后的排卵期,女性会排出成熟的卵子。但是,这些卵子不能与精子成功结合。事实上,卵子只有一个。只能在显微镜下看到小细胞。我们的肉眼看不见。当这些卵子从体内排出时,它们很容易被女性的身体吸收。女人生命中吸收的卵子是不够的。算一下,如果卵子在怀孕期间没有与精子结合,很可能会被女性的身体吸收。

2、随着月经排出体外

众所周知,精子和卵子的存活是有时间限制的。一般来说,卵子在排泄后可以存活1-2天,而精子可以存活2-3天。进入女性体后,精子可能会通过,与卵子结合需要一段时间。如果精子想要成功并且卵子结合在一起,则必须通过多个级别。在这个过程中,有一些质量很差的精子可能会死亡,但这些卵子可能会等待。当精子相遇时,它们会失去活动,然后随着女性的月经而排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卵期有什么表现 卵子 排卵期

什么时候是排卵期 排卵期有什么表现

众所周知,女性只有排卵期才会受孕。于是,很多备孕夫妻就会很关注排卵期问题,以达到受孕成功的目的,但很多他并不了解排卵期的计算。事实上,受……详细>>

排卵期有什么症状 5个症状说明排卵

排卵期顾名思义,通俗一点说就是女性排出卵子的时期,排卵日大概在下次月经前的14天左右,算上排卵日的前5天和后4天,共10天统称为排卵期,……详细>>

排卵期症状 排卵期出血吃什么好

排卵期就是女性最容易受孕的一个时期,排卵期的症状有很多,女性排卵期的计算方法也不少,那么排卵期出血怎么办?排卵期出血吃什么好?详细>>

女性排卵期有哪些症状 排卵期注意哪些事项?

很多女性对自己的排卵期都不很了解,不知道怎样才能够算进自己的排卵期。其实女性的排卵期基本上是从月经干净以后的第14天左右,但这也不是绝对……详细>>

排卵期怎么算

正常情况下,女性生理会按照一定的规律周期性的发生变化,比如每月都会有月经期,每月都会排卵一次,女性朋友掌握这些变化规律,能够更好的了解和……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