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更年期身体不适看谁都不顺?这些调理方式可以帮助到你

2019-08-15 07:42:37      

女性进入了更年期,受到体内激素的影响,导致女性会产生一系列身体上的不适和心理上的烦躁之感,很多女性在更年期都过得非常的辛苦。其实更年期是可以安稳度过的,只要做好相应的调理工作,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更年期女性应该如何调理呢?

1、注意生活规律

更年期的女性平时生活中一定要保证生活规律,要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作息,早睡早起,不要熬夜。因为本身年龄在持续的增长,身体内部的很多循环和内分泌就不是很好,一旦熬夜就会导致身体之中的循环出现错误,这样对身体的危害是特别大的。同时在睡前也要少喝茶,因为睡眠本身就不太好,茶中含有的茶碱会很容易造成失眠。

2、保持良好心态

更年期的女性一定要时刻的保持自身良好的心态,不要过多的给自身压力。有负面情绪和心理的时候一定要健康合理的去发泄,保持自身的心情,可以多去一些中老年社交的活动来转移自身的注意力,这样对身体才会很好。

3、合理的进行锻炼

平时一定要注意合理适量的去运动锻炼,可以在早晨的时候去做做操或跑跑步,也可以在下午的饭后去跳跳舞活动活动自己的身体。这样既可以延缓衰老,更可以开阔自身的心情,同时也可以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4、定期做检查

更年期的女性一定要定期的去做妇科检查或全面性的体检,尤其是一些本身身体就不太好的。一定要注意这个方面要保持一年2次的全面性体检,体检也要去一些正规的大医院,一旦发现有什么疾病就要及时的去治疗。

5、做好自我卫生

平时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自己的卫生情况,尤其是更年期的女性一定要注意口齿部位的问题。同时私处等部位也一定要讲究卫生,勤换洗内衣内裤。

6、合理搭配饮食

日常饮食要多食用健康绿色的蔬菜和水果,不要顿顿大鱼大肉,一定要减少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摄入,如果胆固醇不高的话要提高蛋白质的摄入,同时维生素的补充是必要的,多吃一些维生素丰富的蔬菜和水果。

以上便是更年期女性在更年期时候的调理方式,只要做到这些,便能最大可能的安稳度过,少些不适和烦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更年期的方法 更年期的调理 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到了 这样调理可帮助度过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会出现情绪烦躁的现象,并且会出现失眠多梦的问题,而且会出现停经的现象,更年期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更年期的女性容易得骨质疏松,因……详细>>

女人更年期年龄是多大 更年期女性的饮食调理方式

几乎每个女人都会经历更年期这一情绪不稳定期。在这个时期,女性会出现失眠、盗汗、健忘、心悸、呼吸困难等症状。既然更年期这么影响女性的日常生……详细>>

女性更年期有性欲吗 怎样调理身体改善更年期

每位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都会步入更年期,很多女性认为一进入更年期,没有了月经,自然也就没有了性欲。那么女性步入更年期有性欲吗?详细>>

女性更年期年龄如何推测 3个健康处方调理更年期

女性过了25岁,皮肤就会逐渐失去弹性,出现衰老的现象,而步入40-50岁就已经到中年妇女阶段,这个阶段的女性已经开始慢慢步入更年期。下面……详细>>

更年期不适多 五招帮你安度更年期

对更年期持坦然积极态度的人,更年期症状更少更轻,出现更年期症状要学会自己调整,症状严重也有药可用。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