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外阴瘙痒并不简单 这4大诱因不可忽视!

2019-08-18 07:04:29      

现在绝大多数的女性都受外阴瘙痒的症状而困扰,一般到了晚上的时候,这样的症状是比较强烈的,而且对睡眠也有比较大的影响。有些情况比较严重的还容易影响夫妻生活,所以一旦出现外阴瘙痒的症状,就应该及时的查明病因,这样就可以很好的对症下药,及时的解决。

外阴瘙痒并不简单,这4大诱因不可忽视!

1、患上妇科炎症

出现外阴瘙痒的人很有可能是患上了妇科疾病,因为妇科炎症很容易让女性朋友的外阴瘙痒,而且还容易出现白带带有臭味的情况,一般我们在用手抓挠之后,会有比较明显的湿疹反应。

2、病毒感染

有些患者出现外阴瘙痒的症状,很有可能是出现了尖锐湿疣的情况,一般患者在出现尖锐湿疣的症状时都会出现比较明显的外阴瘙痒,而且还伴有比较明显的恶臭味。有些患者的生殖器官和阴道壁口会有米粒大小的水泡,同时也伴有局部比较明显的瘙痒症状,这种情况是比较危险的,一旦出现这几种症状,就应该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

3、皮肤清洁不彻底

如果我们使用错误的卫生纸就容易引起外阴皮肤分泌物增多的情况,时间长了就容易引起慢性炎症的症状,进而导致外阴瘙痒。一般我们需要用药物进行冲洗,这样的话,可以很好的起到杀菌消炎的效果,对改善外阴瘙痒也有比较好的作用,平时应该注意清洁工作,多清洁外阴皮肤,这样的话也可以抑制细菌的滋生,有利于身心健康。

4、其他疾病

女性朋友如果出现了糖尿病的症状,因为皮肤的血糖含量比较高,所以很容易刺激皮肤导致外阴瘙痒。一般来说,如果身体出现肝胆疾病的时候,胆红色也会大幅度的提高,这样的话,皮肤会受到一定的刺激,让外阴出现瘙痒的情况。除此之外,如果精神高度紧张或心理压力过大的时候,也是容易引起外阴瘙痒的症状的,患者一定要多加注意。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平时一定要讲究清洁和卫生,要多换洗内裤,选择内裤应该选择透气性比较好的内裤,可以选择纯棉的内裤,这样可以很好的预防外阴瘙痒的情况。饮食上也应该食用的清淡一些,不要食用辛辣油腻的食物,平时要保证积极乐观的态度,不要随便用抗生素。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的诱因 外阴瘙痒的原因 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不可忽视!

相信有很多女性都经历过外阴瘙痒的症状,在外物刺激以及妇科疾病等原因的作用下,女性的会阴部位和肛周等都会发生瘙痒的情况,给女性的生活带来了……详细>>

引起外阴瘙痒的3大原因 并不是你想象那么简单!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的问题,部分女性因为尴尬而拒绝就医,甚至自行去药店购买止痒的药物,非但不能让病情得到缓解,反而会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详细>>

外阴瘙痒用药不简单

随着医疗知识的普及,如今不少女性遇到妇科问题,越来越喜欢给自己做诊断,甚至还自己开处方、买药物。可这,并不是个好主意。外阴瘙痒,用药不简……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回事?可能是这4个原因引起的

相信很多女性都遇到过这样的状况,即外阴瘙痒。在外阴出现瘙痒的状况之时,女性就会变得坐立不安,而倘若她们隔着衣物去抓挠瘙痒的部位,那么很可……详细>>

4种因素导致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不要用热水冲洗

女人私处是最娇嫩也是最需要细心呵护的重要部位,女性私处健康很重要,那么女性外阴瘙痒是怎么一回事?外阴瘙痒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