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女性为什么会提前闭经 提前闭经有哪些危害

2019-08-25 07:05:4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都可能经历过闭经情况,因为引发闭经的原因其实很常见,日常生活中稍有不注意,没有做好具体的护理措施,就会影响人体内分泌,导致卵巢功能受损,最终引发闭经。而如果女性长期存在闭经,更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必须找出引发必经的原因,做好有针对性的治疗措施,真正缓解来闭经症状。

女性闭经的诱因有哪些

1、环境因素

环境引起的闭经与内分泌功能紊乱有关,例如日常压力过大,心理负荷过重等。不过,女性无需过于担心,这种情况的提前闭经一般不超过6个月即可恢复。

2、先天性闭锁

如果女性有子宫颈闭锁、处女膜闭锁等器官下段的先天性闭锁,或者是后天损伤、粘连形成的闭锁均可以导致女性出现隐性或者假性的闭经。

3、疾病因素

女性如果有重度肺结核、内分泌性疾病也会让内分泌腺受到影响,继而导致女性月经迟迟不来引起闭经。

4、器官发育不全或发育不良

有些女性的器官发育不正常,如子宫内膜无法发生周期性的变化,即使卵巢功能正常、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分泌也正常,同样也会没有月经来潮。

5、生育因素

如果女性生第一胎的年龄太大,那么闭经会比其他同龄女性来得早。如果妊娠次数少其闭经的发生率也会比同龄人高,由此可见女性是否提前闭经与生育有着很大的关系。

女性闭经会引发什么危害

1、影响女性的怀孕能力

如果是年轻的女性或者已婚的女性长时间没有月经来访,即出现了提前闭经的现象,那么是会影响日后女性的受孕几率的。

2、影响女性精神状态

女性一旦出现了提前闭经的情况,很可能导致自身压力变大,长久下去很容易患上忧郁症等精神障碍疾病,继而影响生活。

3、容易引起闭经溢乳综合症

这种疾病容易让女性发生子宫萎缩,接着慢慢转变成血枯证,给女性带去很大的损伤。

4、造成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让女性在性生活中遇到困难,还会增加妇科病的风险。例如出现生殖器萎缩,子宫癌等全身性的疾病。

女性出现闭经危害极大,容易造成卵巢早衰、影响受孕、影响女性精神状态,更容易出现闭经溢乳综合症。所以为了有效缓解这些闭经危害!就需要针对具体的病因做好治疗,通过纠正不良生活习惯,改善生活环境,做好疾病治疗等办法来帮助女性调整规律的生理周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前闭经的危害 提前闭经的原因 提前闭经

女性为什么会提前闭经

闭经的产生和女性的卵巢有着直接的关系,当女性的卵巢出现问题,不能正常的运作之后,雌激素分泌受到影响,当然月经也受到影响。许多女性认为,闭……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提前闭经 提前闭经的四大危害

闭经的产生和女性的卵巢有着直接的关系,当女性的卵巢出现问题,不能正常的运作之后,雌激素分泌受到影响,当然月经也受到影响。许多女性认为,闭……详细>>

女性提前闭经原因是什么?

术后过早同房及盆浴。有的妇女手术几天即与丈夫同房,或不听医生嘱咐,洗盆浴,致使细菌入侵阴道、子宫,造成宫腔感染引起月经不调致闭经。 详细>>

女性为何会提前闭经 中医大夫推荐刮痧疗法

闭经是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闭经是从未有过月经或月经周期已建立后又停止的现象。现在有不少女性出现了闭经的现象。那么你知道闭经的类型有哪些吗……详细>>

闭经年龄多大正常 为何会出现提前闭经?

闭经多发生于50岁左右,但是不少女性会出现提前闭经的情况,闭经是妇科疾病中常见的症状,引起闭经的原因比较复杂,发育不良或者身体营养不良,……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