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外孕的典型症状是什么?为什么会出现宫外孕?

2019-08-31 07:00:20      

宫外孕顾名思义就是女性成功受孕后,受精卵跑到宫腔以外的地方着床。宫外孕虽然听起来没什么,但它的发生会让女性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甚至会让女性丧失做母亲的权利,所以女性要警惕在孕早期时,如果有出现这些症状时,要及时进行检查。

宫外孕的典型症状是什么?

一、阴道出血

绝大多数宫外孕患者都会出现不规则的阴道出血,而血液通常是量比较少且是纯深红色的,在在出血严重的时候会让女性进入休克或者死亡,所以在出现阴道出血的时候都要及时进行检查。

二、腹痛腹泻

在怀孕的早期如果经常有腹痛腹泻的症状时一定要警惕,及时到医院进行B超检查,排除宫外孕,因为腹痛有可能是受精卵跑到输卵管着床,而输卵管承受不了受精卵的发育而出现破裂,在出现破裂的时候就会有难以忍受的疼痛,甚至有些会伴随着腹泻。

女性为什么会出现宫外孕?

一、反复进行人流

有一些女性在没有做好怀孕的打算让自己在意外怀孕的时候需要通过人流方式来终止妊娠,甚至有些女性会将人流手术当做意外怀孕的补救措施,却不知反复的进行人流对宫腔的伤害是最大的,它容易导致女性的子宫内膜受损,这样会让女性的生育能力受损,甚至让女性在成功受孕后会因为受精卵没办法着床而跑到其他地方。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吴良芝曾接受采访表示,女性人流次数越多出现宫外孕的几率也就越高,特别是一些女性在进行人流后会存在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如不注意卫生或者过早的进行性生活,都会导致宫颈被感染,而这些都会导致在下次怀孕时出现宫外孕的几率增加。

二、妇科疾病

有一些女性患有妇科疾病,如附件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这些妇科疾病的发生很容易让输卵管出现堵塞或者宫腔出现粘连,这样受精卵就没办法通过这些地方来到宫腔,也就会发生宫外孕。

三、吸烟喝酒

女性如果经常吸烟喝酒也是同意导致宫外孕的发生。

温馨提示,宫外孕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特别是一些女性出现过宫外孕后,在下次怀孕的时候出现宫外孕的几率也会增加,所以在发生宫外孕后如果想要再次怀孕,就需要做好全身检查,并且做好一些预防措施,降低宫外孕的出现几率。而且女性还要知道,宫外孕的发生和年龄也有着密切的关系,年龄越大出现宫外孕的几率也就越高。

本文指导医生:
吴良芝
擅长疾病:
腔镜类手术,特别是妇科肿瘤早期诊断、手术治疗及并发症的防治有丰富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的诱因 宫外孕的症状 宫外孕

为什么会出现宫外孕?跟这3大因素有关!

宫外孕顾名思义是指女性在成功受孕后受精卵跑到宫腔外着床发育。一般来讲,女性正常的受孕过程是受精卵到宫腔内着床发育,这样能够让胎儿健康生产……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宫外孕?预防宫外孕得在这3个方面做到位!

宫外孕在临床上又被称为异位妊娠,是指胚胎跑到宫腔外着床发育。宫外孕是比较危险的,若发现宫外孕需及时采取措施终止妊娠,才能挽救性命。也因为……详细>>

为什么会宫外孕?帮你揪出宫外孕的7大祸首!

在正常情况下,精子和卵子结合后会慢慢的游到子宫而着床,但如果在子宫外着床的话,则被称为宫外孕。女性发生宫外孕,若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有可能会……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宫外孕?这4大诱因不可不防!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尤其是结婚后正处于备孕期的夫妻。在正常情况下女姓有一个子宫,两个卵巢,精子和卵子成功结合后会形成受精卵并且在子……详细>>

为什么会发生宫外孕?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

宫外孕顾名思义是指受精卵跑到宫腔外着床发育,宫外孕一旦发生没有及时采取措施会危及性命。近年来宫外孕的发生率越来越高,使女性害怕,在成功受……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