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为什么乳房胀痛?应学会区分病理性与生理性胀痛!

2019-09-05 07:51:03      

乳房属于女性明显的标志,通过乳房能够看出女性的身体健康,当乳房出现肿胀以及肿块时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癌前病变发射出来的信号。乳房胀痛主要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必须做好区分。

引起乳房胀痛的因素有哪些?

1、病理性的因素

乳腺癌:乳腺癌一般发生在绝经前,属于凶险的乳腺疾病,患者的乳房会出现无痛性的肿块,疼痛感只是轻度或者对痛而且没有任何规律,容易被人们所忽视。对于30岁以上的女性,每年都需要去医院做一次乳腺检查,这样能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乳腺炎:乳腺炎不仅会引起乳房疼痛,会伴随着乳房结节,尤其是触摸的时候疼痛感会加剧,同时会伴随着高热以及寒颤,当出现此问题时要及时去医院就医,以免让病情严重。

2、生理性因素

月经前乳房疼痛:大部分女性来月经前会出现乳房疼痛,月经来潮后就会消失,这主要和体内的雌性激素水平有很大的关系。当雌性激素水平升高时就会让乳房组织出现水肿,导致乳腺增生。轻微的疼痛不必过于担心,若是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可以选择止痛药物来缓解,期间饮食以清淡为主,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青春期的乳房疼痛:此类乳房疼痛一般发生在青春期9~13岁的女性身上,尤其是生长速度过快时,就会引起乳房疼痛,不必过于担心,只要来了初潮之后就会消失。

导致乳房胀痛的原因有哪些?

1、错误的避孕方式

有一部分乳房疾病和人工流产有很多关系,人工流产主要是通过人工方式强行的诊断妊娠,身体里面的雌性激素会突然下降,乳腺还没有开始发育就直接被中断,从而让乳房复原不全,诱发乳腺小叶增生。

2、不恰当的内衣

总是穿尼龙材质或者蕾丝的内衣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衣服脱落的细小线头有可能会进入乳头里面,从而导致泌乳障碍,引起乳腺炎。总是穿塑身内衣的话,会影响局部的血液循环引起压迫性的疼痛感,甚至会导致乳腺增生。

温馨提示

其实女性的乳房非常的娇嫩,所以必须好好的呵护,经常性的用手对局部进行按摩来促进血液循环。不能选择含有雌性激素的护肤品,也不能盲目的选择保健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乳房胀痛的原因 要分清生理性的还是病理性

有一些女性在一生中总是会遇到乳房胀痛的情况,引起乳房胀痛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分为两大类,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一定要学会分辨,以免耽误最佳的……详细>>

乳房胀痛的生理性病因有哪些

乳腺增生性乳房胀痛:乳腺增生病为乳房胀痛的比较常见原因,约80%以上的乳腺增生有不同程度的乳房痛。其疼痛部位与肿块位置常不一致,经常向腋……详细>>

生理性乳房胀痛的病因有哪些

性生活后乳房胀痛:这与性生活时乳房生理性变化有关。性欲淡漠或者性生活不合谐者,因达不到性满足,乳房的充血、胀大就不易消退,或消退不完全,……详细>>

乳房胀痛是为什么 4种饮食缓解乳房胀痛

乳房胀痛有多种原因和症状,比如经前太早出现乳房胀痛,月经干净后或排卵后出现乳房胀痛,穿内衣或触摸时皆会疼痛,这种现象是属于病态,很容易产……详细>>

生理性乳房胀痛的病因

青春期乳房胀痛:女孩最早的乳房疼痛,一般9-13岁发生。这时女孩乳房开始发育,先是乳头隆起,乳头下的乳房组织出现约豌豆到蚕豆大的圆丘形硬……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