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正文

呵护宫颈的4个步骤 坚持做到可预防宫颈疾病!

2019-09-07 07:20:14      

其实现在女性生活压力也比较大,再加上没有注意个人卫生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就会增加患上妇科疾病的风险。尤其是宫颈承担着孕育生命的责任,其健康直接关乎到生育能力,所以也必须做好呵护宫颈的工作。

呵护宫颈的4个步骤,坚持做到可预防宫颈疾病!

1、要注重生活中的小细节

凡是拥有性生活的女性,应该每年去医院做一次宫颈涂片检查,这样能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治疗。生完孩子后一个月以及月经期间避免性生活,不然会让细菌趁虚而入。另外不能盲目的使用药物,会增加对女性所带来的伤害,当出现轻微宫颈炎症时部分人群会自行去药店购买药物。错误的使用药物、冲洗的方式不对、选择的温度不合适等都会对阴道黏膜带来损伤,非但不能消除病原体,反而会加剧其症状。

2、要小心呵护宫颈

不能盲目的治疗一些宫颈疾病,其实轻度的宫颈糜烂,只要患者没有不适感不需要做治疗,只要平时注意个人卫生,每天使用清洗冲洗,月经期间避免性生活即可。若是有轻度糜烂的话可以合理的使用药物治疗。若是发展成宫颈,肥大或者囊肿必须接受系统性的正规治疗。

3、必须了解相关的疾病症状

最常见的宫颈疾病就是慢性宫颈炎,导致宫颈炎的主要因素是受到了微生物或者毒素化学物质的伤害、接触了放射线或者受到了机械性的刺激损伤等。宫颈炎会影响精子的穿透力,降低女性受孕能力。当月经不调时也会紊乱卵巢功能以及排卵。一旦出现了白带增多、盆腔部有明显的下坠感、腰底部疼痛以及痛经,应该及时去医院治疗,不能拖延。

4、定期去医院做体检

引起宫颈炎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分娩、做了宫腔手术、流产受到了损伤,或者上升感染所引起的患者的分泌物明显增多、白带发黄有恶臭味道、性生活时会出血而且腰底部疼痛。应该及时去医院做妇科检查,排除疾病的可能性,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温馨提示

平时要掌握正确的避孕方式,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均衡的摄入营养,减少久坐的时间,多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性生活前后注意个人卫生。学会减轻压力,避免长期吃避孕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疾病的预防 宫颈的保护方法 宫颈

预防宫颈疾病注意5点 3护宫习惯让宫颈少生病

宫颈疾病现在已经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重要疾病之一了,女性朋友不得不重视这些妇科疾病。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女性应该如何正确预防宫颈疾病呢?详细>>

宫颈疾病高发如何是好?积极做好这6点可预防!

在日常生活中,女性如何不保健好自己的身体的话,就会引起宫颈疾病找上身来,从而让宫颈受到极大的损伤。宫颈疾病对于女性的身体健康损伤是很大的……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患宫颈疾病?这4种女性要做好预防

在近些年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不注意而让自己的宫颈受到损伤而发生各种问题,其中宫颈炎、宫颈癌是比较常见的。对于女性来讲,要定期做宫颈检查才……详细>>

不想得宫颈疾病 日常4大预防措施一定要做好

宫颈疾病是女性很常见的妇科疾病,随着社会的发展,宫颈疾病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女性深受宫颈疾病的困扰。它不仅影响着女性的正常的生……详细>>

宫颈疾病不能少了三项检查 怎么才能呵护宫颈健康

子宫颈是保护子宫的屏障,是防止病原体侵入宫腔的重要防线。然而,它却“工作”十分繁忙,受孕时,精子通过宫颈进入宫腔;月经来潮时,经血通过宫……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