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更年期女性要注意 一定要谨防这4种疾病!

2019-09-09 07:49:59      

更年期属于女性生命中的分水岭,由于卵巢功能衰退或者丧失,从而引起雌性激素水平下降所导致的,会紊乱植物神经功能。患者出现月经紊乱同时伴随着头痛头晕,耳鸣潮热心慌、抑郁、记忆力减退以及情绪不稳定等,也有一部分人群会出现尿急尿痛以及烦躁失眠。几乎大部分女性在更年期容易出现异常的症状,在此阶段是慢性病和老年病的高发期,必须要做好预防和保健功效。

更年期女性容易患上哪些疾病?

1、骨质疏松

绝经后雌性激素分泌明显减少,增加了骨质丢失的速度,减弱了成骨细胞功能,而且加快了骨质吸收,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尤其是四肢以及脊柱、髋骨等骨质疏松非常的明显。当髋关节和脊椎出现骨折时就会导致瘫痪。

2、超重以及身体肥胖

雌性激素不仅仅能够维持第二性征,同时也参与了糖分以及脂肪的代谢,女性绝经之后雌性激素分泌减少,脂肪和糖分代谢也会发生改变,再加上活动量减少容易引起身体肥胖。另外更年期要腹部容易堆积脂肪,从而导致慢性疾病的产生,女性的腰围要控制在80厘米以下。

3、妇科疾病和精神疾病

因为雌性激素水平降低,容易招惹妇科疾病,比如功能性的子宫出血以及阴道炎。另外更年期的女性容易出现抑郁症、比较敏感、健忘以及情绪不稳定等,严重的患者会出现思维错乱以及精神分裂症等。

4、心脑血管疾病以及癌症

随着雌性激素分泌的减少,保护血管的能力也会减退,所以也增加了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比如动脉粥样硬化脑血管意外以及高血压、冠心病等。随着年龄的增长,患上妇科肿瘤的几率也越来越高,再主要和身体衰老以及免疫监视功能减退有很多的关系。女性40~60岁是卵巢癌、宫颈癌以及乳腺癌的高发时间段。

温馨提示

更年期的女性一定要调整好饮食结构,远离高热量及高脂肪的食物,以免引起身体肥胖,每天要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来帮助分解脂肪,减少久坐的时间,多吃蔬菜水果以及粗粮。要少喝含有咖啡因的浓茶及浓咖啡等,以免扩张血管导致潮热,增加了患上骨质疏松的几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更年期女性易患这4种病 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一般50-60岁左右进入更年期,卵巢功能开始衰退而且雌性激素下降,在更年期是多种疾病的高发期,必须做好护理工作,防止对组织和器官带来损伤……详细>>

更年期女性容易患的3种慢性病 一定要谨防!

一般女性在55岁左右开始进入更年期,卵巢功能明显衰退导致雌性激素功能减弱,从而让身体出现一系列的改变,比如月经发生紊乱、潮热同时伴有心慌……详细>>

更年期女性怎么防病?要注意这5个事项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女性觉得更年期是一个非常可怕的阶段,可是更年期也是每个女性都必须要经历的一段时期。女性一旦进入更年期,身体老化速度会……详细>>

女性更年期该怎样解读 女性更年期要注意补钙

卵巢功能的衰退分泌雌激素和排卵逐渐减少并失去周期性直至停止排卵;垂体分泌促卵泡激素和促黄体素过多雌激素的靶器官,如阴道子宫乳房尿道等的 ……详细>>

女性更年期应该怎样调理?更年期要注意什么?

女性朋友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步入更年期,到了更年期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在心理上也会有逐渐的变化,如果不重视日常护理和心理调理,很容……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