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阴道清洁度也分级?快看看你在哪一级!

2019-09-12 07:14:41      

在正常情况下阴道里面会有少量的分泌物而且呈现白色糊状或者蛋清一样没有明显的恶臭味道,尤其是排卵期和与怀孕期间受到了雌性激素的影响,分泌物会明显增多。阴道里面会有正常的菌群平衡,阴道的清洁度影响了其菌群平衡,同时也影响了怀孕。

阴道清洁度是怎么分级的?

1、1度和2度

一级的阴道清洁度是指女性阴道里面有大量的乳杆菌,能够看到阴道上皮细胞而且不会看到一些杂菌,脓细胞在高倍镜的观察下视野并不会超过5个。二级阴道细菌里面只有一小部分乳杆菌,仅仅看到一部分阴道上皮细胞,而且脓细胞在5~15个左右,同时也会观察到一部分杂菌和脓细胞。

2、3度和4度

当阴道清洁度达到3度时只是看到少量的乳杆菌以及阴道上皮细胞,杂菌数目特别的多而且脓细胞在显微镜下观察有30个左右。当达到4度时不会看到任何的阴道上皮细胞和乳杆菌,视野下全部都是杂菌而且脓细胞超过了30个。

如何来保持阴道的清洁度?

1、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

患上输卵管积液、子宫内膜炎以及糖尿病的时候就会让阴道里面有大量的致病菌,所以应该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另外也不能灌洗阴道,当阴道出现不适感时必须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用药。灌洗阴道的话会破坏阴道里面的正常菌群,从而下降了抵抗力,导致阴道反复受到感染。

2、规范的使用抗生素

不能乱使用抗生素,若是霉菌性、滴虫性或者细菌性的阴道炎可以合理的使用抗生素,必须严格按照医生嘱咐服用,不能突然的停药或者换药。另外要注意个人卫生,控制性生活的次数,不能让性生活过于频繁,不能和他人共用个人生活用品,以免出现间接性的感染。避免有多个性伴侣,避免有不洁净的性生活,性生活前后必须要仔细的清洗生殖部位。如果男性包皮过长的话,可能会导致女性阴道感染或者宫颈病变。

温馨提示

平时要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和卫生,尽量不要使用不透气的护垫,内裤做到勤换勤洗,选择宽松并且透气性比较好的内裤,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减少熬夜次数。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教你看懂体检报告单里的阴道清洁度 健康与否一目了然

现如今女性对自己的健康越来越重视,定期的去进行妇科检查,也是很多女性都坚持的有助于自己身心健康的好习惯。但是很多女性对于体检报告单还是存……详细>>

白带清洁度不够一定要用药治疗吗?

妇科检查时常常涉及到白带清洁度的问题,有些女性的白带清洁度不够,医生建议患者用药治疗,但患者本身身体并无不适,觉得没必要治疗。令许多患者……详细>>

教你怎么区分白带清洁度

宫颈巴氏分级与阴道清洁度分度不是同一概念。宫颈巴氏分级是早期发现宫颈癌的一种简单有效的办法。是将宫颈上皮细胞进行固定、染色、显微镜下观察……详细>>

阴道清洁度可分为四度

当女性患阴道炎,要诊断阴道炎的时候,经常要做的的一项检查就是阴道分泌物涂片,即将阴道分泌物加生理盐水作涂片,用高倍镜检查,主要依靠白细胞……详细>>

白带的四个清洁度你可知?

白带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正常白带是是白色的,有时透明,有时粘稠,无异味。白带常规检查是女性妇科检查中最普通的检查。通过白带常规清洁……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