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什么是宫寒 宫寒的女性日常该如何调理

2019-09-16 07:34:55      

宫寒,在医学上的说法就是,外来寒邪或是人体脾肾阳虚所产生的内寒停滞在女性子宫,使子宫的功能受损的疾病。

有宫寒的女性一般会有月经不调、手脚冰冷的现象,此外,宫寒还容易引起盆腔炎、阴道炎、子宫内膜炎等妇科炎症,严重的宫寒还会致使女性流产、无法怀孕,所以宫寒的危害不容小觑。为什么会宫寒?原因都有哪些?且看下文。

宫寒的原因

1、免疫力低下

免疫力低下的女性一般会有宫寒,这类女性平时容易感冒、患病。

2、减肥过度

过度减肥会导致体内阳气不足,从而导致宫寒的产生。

3、多次流产

宫寒大多发生在有多次流产经验的女性,流产对女性身体的伤害极大。

不少女性由于生活方式、饮食习惯等而有宫寒的现象。那么,有宫寒症状的女性在日常中该如何调理呢?

日常调理宫寒的措施

1、注意休息,避免劳累过度

患者应规律自己的作息时间,让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同时避免过重的体力劳动。

2、注意饮食规律

患者的三餐应有固定的时间点,饮食上有节制,拒绝暴饮暴食,避免给肠胃带来负担。同时,宫寒的女性平时应多吃狗肉、羊肉、牛肉等温补类的食物,这类食物具有活血功能,可减少宫寒的症状。

3、少吃生冷刺激油腻的食物

患有宫寒的女性应少吃生冷、刺激。油腻的食物,尤其是生冷的食物更不该吃,因为吃太多生冷食物会加重宫寒的情况。此外,也要避免吃冬瓜、木瓜、西瓜等太寒的果蔬,吃水果应尽量吃平性水果,比如苹果、柚子等等。

4、做好保暖工作

宫寒的女性可能要跟裙子说再见了,她们应保护下半身避免下半身着凉。即便是夏天吹空调也应把握温度,不可以调太低,吹空调一定不可以对着通风口吹。冬天时尽量穿长裤,最好不露不露脚踝。

5、适度运动

宫寒的女性可以通过多运动来增强体质、提高个人免疫力,运动有助于改善宫寒症状。

以上就是今天要介绍的内容,有宫寒的女性可参照以上措施进行调理,改善自己宫寒的症状。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调理 子宫受寒 宫寒

宫寒应该如何调理

宫寒如何调理?可以通过多吃暖身的食物。加入你是属于先天体质性的宫寒,多吃补气暖身的食物是非常需要的,例如核桃、枣、花生,通过后天的高能量……详细>>

哪些习惯会引起宫寒?女性如何调理宫寒?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宫寒宫寒并不是一个好现象,宫寒的女性会引起痛经,手脚冰凉,性冷淡等一系列不良症状。而且有宫寒的女性会更容易患上妇科疾病……详细>>

夏季穿露脐装容易患宫寒? 女性宫寒应该如何调理

宫寒是女性比较常见的问题,女性要做好子宫保暖工作,避免宫寒发病,宫寒容易导致女性手脚冰凉,甚至也会导致女性痛经问题的产生,女性在夏季要注……详细>>

女性宫寒有什么特征?如何调理宫寒?

宫寒指的是中医里面的肾阳虚,宫寒会影响女性的健康,对于受孕也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女性要调理身体,驱赶宫寒。那么,女性宫寒有什么特征?如何调……详细>>

女性宫寒难孕该如何调理?

对于女性来说,宫寒影响子宫的生殖环境,在胎儿发育到一定时期时,会出现胎儿发育异常、停止发育,严重时甚至会出现流产的情况,因此,对于宫寒的……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