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女性变得越来越男人可不是好现象 小心是高雄激素惹的祸

2019-09-26 07:56:09      

现如今女性也能顶上半边天,因此不管是在工作上还是在家庭中,都能独当一面,越来越多的女性把自己自称为女汉子。但是这里的女汉子一般指的是生活中或者是在性格上,如果在外表上变得越来越汉子,可不是一种好现象,要小心是高雄激素捣的鬼。高雄激素有哪些表现呢?又有哪些危害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高雄激素有哪些表现呢?

女性要想变得有女人味,其实和体内的雌激素水平有很大的关系。雌性激素能够促进女性的性器官的成熟,维持正常的性欲和生殖功能,而雄性激素相对于雌性激素来说在女性体内是非常少的,仅是男性体内雄性激素的1/10,如果女性的体内雄激素水平过高,会使女性的外表变得越来越像女汉子,比如多毛、油性皮肤、声音低沉、乳腺萎缩等。除了外表上的变化还有一系列身体上的影响,也要引起女性的重视。

女性高雄激素有什么危害?

1、影响生育

高雄激素有一个非常大的危害,就是它有可能会影响女性的生育功能,因为它会干扰女性卵泡的生长发育,导致排卵障碍。另外高雄激素还会让女性出现黄体功能不全的情况,甚至造成多囊卵巢综合症,而多囊卵巢综合症是影响女性生命的一个最重要的病症。即使成功怀孕,高雄激素还会导致女性的先兆子痫、妊娠期糖尿病或者早产,给女性的生育带来很多麻烦。

2、增加子宫内膜癌的发病几率

高雄激素使女性的排卵受到了阻碍,而长时间的不排卵会导致女性的子宫内膜持续增生,这种情况就无形中增加了子宫内膜癌的发病几率。高雄激素还会导致女性的肥胖,或者引发女性的糖尿病,也会增加得子宫内膜癌的风险。

3、容易使女性患上糖尿病

高雄激素的一个比较重要的外在表现就是肥胖,而肥胖会导致胰岛素的抵抗,增加女性的糖尿病的风险。据研究表明,高雄激素的女性患上糖尿病的风险是正常女性的5~10倍。

4、容易使女性患上心血管疾病

女性高雄激素还有一个表现异常的地方,那就是它的体内甘油三酯会升高,而甘油三酯升高会造成脂肪在血管壁的堆积,导致动脉硬化或者高血压,使女性患上心脑血管的疾病的概率大大增加。

高雄激素不仅使女性的外观上变得越来越男性化,而且还有以上这几种身体上的危害,希望各位女性能够加以调理,进行科学有效的治疗,这样才能避免这些危害的真正发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雄激素过高吃什么? 日常生活要怎么护理?

女性朋友如果身体里面的雌激素太高的话很容易间接的导致雄性激素偏高,这就会导致身体出现很多的亚健康表现,例如。月经紊乱、内分泌炎症失调等,……详细>>

女性雄激素高的症状有哪些? 有哪些危害呢?

生活中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其实雄激素不光光存着于男人的身体内,而在女人的身体内也会存在一定量的雄激素。而它也是女人身体构造中不可或缺的成……详细>>

女性雌性激素过高危害大 带来4大危害不可轻视!

雌激素又被称为女性激素,能维持第二性征和性欲望。雌激素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只有处于平衡状态才有利于身体健康。雌激素和孕激素失衡时,可引起……详细>>

女性雄激素过多有什么表现 应该怎么办

女性有时候身体会出现雄性激素过多的情况,有可能是病理上的原因,比如像多囊卵巢综合症,有的时候是生理性的原因,只是单纯的雄性激素过高。接下……详细>>

多囊卵巢综合征雄激素过高怎么办?6个办法来帮你解决!

患上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女人,一般雄激素都是比较高的,而且女人还会出现体毛变多,月经紊乱等一些表现。所以出现疾病之后女人一定要及时治疗,而在……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