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这4件妇科炎症很常见 女性一定要谨防!

2019-10-03 07:38:10      

大部分女性会伴随着不同程度的妇科疾病,尤其是拥有性生活的女性。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生活压力过大都有可能会诱发妇科疾病,所以要做好生活中的预防。

怎么预防女性常见的妇科炎症?

1、阴道炎

阴道炎属于高发的妇科疾病,而且每个年龄段的女性都有可能会患上。阴道炎是因为受到了细菌或者病毒侵入所引起的,此类人群要注意个人卫生,积极的预防致病菌,完全杜绝传染源。选择纯棉透气性比较好的内裤,做到勤换勤洗并且放在太阳下暴晒,不能穿紧身的内裤或者牛仔裤。每次大小便后要从前往后擦拭,防止肛门部位的念珠菌带入阴道。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乱使用清洗剂冲洗阴道,每天晚上使用清水擦拭即可。

2、盆腔炎

盆腔炎一般发生在人工流产以及生完孩子后,是因为化脓性细菌导致生殖器以及周围组织发生炎症,主要包括子宫内膜炎、盆腔结缔组织炎以及卵巢炎等。急性盆腔炎起病急,患者会出现头痛、下腹部疼痛、分泌物增多以及带有血丝。患者此阶段不能做内诊检查不然会让炎症扩散。慢性盆腔炎治疗起来比较困难而且反复发作。平时要注意月经期间以及性生活前后的卫生,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

3、附件炎

女性要做到洁身自爱,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避免穿化纤内裤以及牛仔内裤,也不能对阴道内部冲洗。附件炎患者会出现身体发高烧,期间多喝水来降低体温,不能通过节食的方式减肥,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月经期间注意个人卫生,勤换内裤以及卫生巾,不能让身体过度疲劳。

4、宫颈炎

女性控制性生活的次数,不能过于频繁,月经期间避免同房,性生活前后清洗生殖部位,不能有粗暴的性行为,积极的防治各种感染,比如病毒细菌滴虫以及真菌等。不能有多个性伴侣,掌握正确的避孕方式,减少人工流产对宫颈所带来的损伤。

温馨提示

宫颈癌对女性来说是非常凶险的,会严重威胁女性的健康及生命。凡是拥有性生活的女性,应该定期去医院做妇科检查,一旦出现异常情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妇科炎症 妇科炎症的预防 妇科炎症

妇科炎症很麻烦 这5点常识一定要牢记!

说起妇科炎症,那是小隐私,很多女性朋友都难以启齿。妇科炎症很麻烦,有红肿、瘙痒、尿痛尿频、阴道分泌物增多等现象。妇科炎症虽是常见病,轻者……详细>>

妇科炎症太烦人 女性预防妇科炎症应做好这5件事!

妇科炎症主要是指女性由于外界的各种原因,以及自身的原因使得自己患上炎症的现象。一般包括宫颈炎、阴道炎、附件炎、盆腔炎等等,一旦患上妇科炎……详细>>

4种常见的妇科炎症,已婚女性要当心预防!

妇科炎症可以说是女性朋友最害怕的疾病了,因为妇科炎症不仅会危害女性健康,同时也是比较难治愈。一般来讲,妇科炎症与女性个人的生活习惯密切相……详细>>

注意女性5种恶习易引起妇科炎症 一定要改掉!

妇科炎症简直是女性挥之不去的阴影,病情反反复复发作,增加了治疗难度。妇科炎症主要是不良的生活习惯所引起的,从而让阴道中的正常菌群出现失调……详细>>

4种常见的女性妇科炎症介绍

女性妇科炎症出现时,不同的病情会表现症状不一样。常见的女性妇科炎症会有以下不同的表现: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