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非经期阴道出血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疾病的信号!

2019-10-05 07:23:21      

一提到阴道流血人们就会想到月经,但是非月经期间里倒流出来的血液就要引起警惕了,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单纯,有可能是恶性肿瘤在作祟。

非经期阴道出血的因素有哪些?

1、阴道自身流血

阴道不仅是通道同时也会自行流血,流出来的血液汇集到阴道口而流出来。常见的原因有阴道受到了损伤、癌前病变、阴道发生了癌变或者阴道炎症。患者需要去医院做妇科检查明确阴道来源的出血。如果还查不出来的话需要进一步做阴道镜检查。

2、来自子宫的血液

大部分阴道流血来自于子宫,最常见的原因是器质性的病变,可通过做B超、妇科检查以及病理检查的方式查出病因,看看是宫腔息肉还是子宫肌瘤或者腺肌病。若找不出具体病变的话,那可能是卵巢功能异常所引起的流血。

3、激素异常引起的出血

当囊肿破裂或者黄体破裂时就会引起流血,一般血液会排到盆腔,不会流出到阴道。也就是说阴道流血不会是从卵巢上面来的。卵巢出现功能性异常的话会影响性激素的分泌,从而紊乱了月经,导致异常子宫出血,从而间接性的影响了阴道流血。

4、和怀孕相关的流血

怀孕期间流血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宫外孕或者先兆流产的症状。宫内孕比如葡萄胎或者先兆流产,并没有那么凶险,但是也有可能是恶性滋养细胞肿瘤。

5、宫颈疾病出血

宫颈连接的子宫和阴道,直接暴露在阴道里面,当流血时会快速的流出阴道。宫颈疾病只要早发现早治疗就能够完全治愈。宫颈急性或者慢性炎症、宫颈癌前病变或者癌变都会导致出血,尤其是性生活出血要引起警惕了。

6、输卵管流血

输卵管离阴道远,当输卵管出血时会流进子宫、宫颈口才能到达阴道。阴道流血不容易被发现,常常被认为来自于子宫的血液。引起输卵管流血的因素有输卵管癌或者输卵管炎症。

温馨提示

引起阴道出血的因素有很多,必须找出其原因并且对症治疗。平时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性生活前后注意个人卫生,注意动作的温柔,切不可粗暴。期间避免使用清洗剂清洗外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非经期阴道出血 试试药膳调理

女性出现非经期阴道出血,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对症下药。那么,除了正规的治疗外,日常饮食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详细>>

孕期阴道出血是怎么回事 怎样预防阴道出血

孕期阴道出血其实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但是当准妈妈看到阴道出血后,都非常紧张、害怕。其实,只要知道阴道出血的原因就可以预防。下面让我们来看……详细>>

阴道非经期出血是怎么回事

我们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而有些女性由于身体的一些原因使得在不是月经期的时候也会出现阴道出血,这种情况一般被称为非经期出血。有很多女……详细>>

非经期阴道出血 可能是三大疾病

非经期阴道出血的现象很多女性都遇到过,大部分人发现这个症状之后都存在一定的恐慌心理,认为非经期阴道出血会不是是什么大病,其实,遇到非经期……详细>>

非经期阴道出血不要慌 帮你揪出这4大真凶!

月经是每个女性每个月会来临的,而在月经期间女性的阴道会有大量的血液流出,这种现象是正常的,也是让女性能够放心的。而有些女性发现自己在没有……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